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是江南好风景无可奈何花落去 重汽队无奈止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13:11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浦江,一个陌生的地方,这个江南小城山清水秀,却记录了中国重汽队惨烈的一战,失利的重汽将士,也没有了欣赏夏日江南好风景的心情。

  从济南乘动车一路南行,经过南京之后,窗外的景色便换了一番模样,别致的小楼,碧绿的水田,扑面而来的江南农家风情,甚至让人暂时忘记了旅途的疲倦。

  是的,这就是夏日江南的好风景,但美丽的江南还有另外一面,经过近5个小时的旅行抵达杭州之后,一走出车门,热浪立刻扑面而来,而等待中国重汽队一行的,还有接下来的漫漫旅程,只不过交通工具换成了客车。

  辗转抵达浙江棋院之后,从杭州出发再度上路已是下午3点多,沿沪昆高速一路南下,沿途过重山穿隧道,大家一开始还有说有笑,随后便慢慢进入了梦乡,长途奔袭的疲倦,已经让重汽将士无暇顾及窗外的风景。

  150公里左右的路程,高速前行的大客车跑了一个半小时,踏上浦江的土地的一刻,热浪再次包围了每一个人,这个隶属浙江金华的江南县城,像是在显示它的热情,又像是在给远道而来的重汽将士一个下马威。

  军长和卜凤波一直有比赛当天上午外出散步的习惯,这一次他们却选择了放弃,原因很简单,外面实在太热,而浙江队主场的战斗力众人皆知,他们需要好好休息,保存体力准备下午艰苦的比赛。

  比赛最终在浦江棋迷的欢呼声中结束,众人有说有笑走出赛场的同时,失望写在了中国重汽队每一位队员脸上,秀美的江南小城,留给他们的注定不是美丽的记忆,再好的风景,此刻也只能是失利的注脚了。

  今天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他日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重汽将士的下一站是泰山脚下,那里肯定又是另一番风景了。

  本报记者 邱建国

分享到: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