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玥:放弃联赛主要为调整 现在更注重对局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00:47  新浪体育微博
领头羊王玥主动出击领头羊王玥主动出击

  新浪体育讯 2012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于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在深圳花园格兰云天大酒店结束了第4至5轮的争夺。卫冕冠军王玥(微博)分别力克周唯奇(微博)、丁立人,5轮过后3胜2和积4分升至榜首。赛后王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第二届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已经结束了前两日的争夺,领头羊王玥对于自己在前五轮的发挥表示很满意,他说:“总体状态还不错,之前慈溪快棋赛没去,主要还是休息的比较充足,体力比较好,从俄罗斯(中俄对抗赛)回来以后,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态上调整的都比较好。”

  在今天结束的两盘对局中,王玥先是执白战胜周唯奇,随后执黑战胜丁立人,赛后王玥对自己第4、5轮的发挥做了简单的总结,他说:“第一盘我执白棋对阵周唯奇,开始下的有些起伏,中间对手出现漏算,赛后看了下这盘棋,感觉质量下的还不错。第2盘执黑对丁立人,上来开局我走差了,被迫弃了一个兵之后感觉有补偿,对手丁立人下的不够精确,可能对手以为简单转换到他好点的局面,我感觉双方的判断上有一定出入,中间我曾向对手提和,但丁立人可能想多保留机会,毕竟当时我的时间比较少,后面对手出现了漏算,我赢得了比赛。”

  本赛季国象甲级联赛和往届相比有所变动,队伍扩军是今年联赛的一大看点,此外在今年联赛的参赛名单当中,我们却看不到国内男子等级分排名第2位的王玥的名字。王玥告诉记者之所以会放弃参加今年的联赛也是出于个人考虑:“主要是想调整下心态,去年自己的状态太差了,今年年初状态起伏也很大,还是感觉自己比赛下的多了,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王玥也表示希望自己在等级分上面尽量往上冲,现在的他更注重自己的对局质量。

  8月国象奥赛即将开战,作为中国队的主力棋手之一,王玥对于再度出征奥赛表现的比较乐观,他感觉:“奥赛之前我们会有个集训这很好,和往届奥赛相比我们的队伍又年轻了,基本是上次世界杯的参赛阵容,对于我自己来说还是很乐观,我感觉自己下团体赛的成绩还不错,还是期待队友和我自己有良好的发挥,至于目标现在谈还太远了。”

  对于突飞猛进的90后棋手,王玥给予了这样的评价:“和我们相比90后选手从年龄、体力上更有优势一些,他们的棋也很厉害,当然还需要全方位的提升。”

  (梓沫)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8个督查组16省市检查房产调控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更多关于 王玥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