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天阁杯桥牌邀请赛举办 艺术与桥牌相辅相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6:48  新浪体育微博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
老领导李岚清参观老领导李岚清参观

  新浪体育讯 一个艺术与桥牌创新结合的智力运动赛事,2012迎七一-第一届“圣天阁杯”桥牌邀请赛——暨沈其斌当代艺术展日前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由中国桥牌协会、北京圣天阁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桥牌,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游戏运动,同时也是人类精神享受和创造的体现。就如同体育运动连接着每一个生命脉动一样,桥牌带给参赛者的健康文化,开阔思维,技艺交流有着独特的魅力。

  而这次中国桥牌协会与圣天阁传媒文化的首度合作,将共同携手创造出体育和文化艺术完美结合的新模式。桥牌比赛的赛场同时举办“沈其斌当代艺术展”,并且以沈其斌创作的当代艺术陶瓷版画作为赛事获奖者的奖杯,使参赛者在智力运动的竞技快乐中又得到了艺术收藏的享受。这将为我们开启一个体育、艺术、健康、智慧完美融合的生活理念,让参赛者共享健康的艺术生活方式。

  对于当代艺术,作为目前著名的当代艺术家,沈其斌有着他独特、执着的思想,捍卫着他对中国本土艺术精神发展的理想。沈其斌当代艺术作品《生命线》系列,体现了当今人类所面对的共同话题:理性和感性。理性作为人类最重要的思维特征,感性作为人类最可贵的本真。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理性越来越压抑人类感性,成为理性工具,如何在理性和感性中达成平衡并创造美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陶瓷版画作品《生命线》是为本次“圣天阁杯”桥牌邀请赛特别创作的限量作品,是一次在当下现代社会东西方文明交汇艺术和生命自然交融的一次视觉呈现。这次由中国桥牌协会和圣天阁传媒文化推出2012迎七一-第一届“圣天阁杯”桥牌邀请赛,将首次推出沈其斌瓷板画艺术品作为奖品。而随着“圣天阁”桥牌赛事的不断举办,还将陆续推出其他艺术家的各类艺术形式的艺术品。

  老领导李岚清、曾培炎、蒋正华 、项怀诚等200余人参加了比赛,获得东南西北四组冠军的分别是:

  A组 南北—朱浩、郝志宏    东西—赵会强、钱防震

  B组 南北—殷本杰、李华新    东西—倪小庭、郑景胜

  C组 南北—陈向群、牛伟宏    东西—刘亚宁、步山河

  D组 南北—曹家唐、王  煜    东西—吴晓华、史绥德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对圣天阁携手走过桥牌协会创办这项艺术与体育完美结合的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