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重汽队遇“奇人” 为一场象甲专门定做红木棋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09:47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在阳信,邵肖波是个颇有些传奇色彩的“奇人”。

  奇在何处?

  先看他所拥有的吉民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11.6亿元。

  你可能想不到的是,作为集团董事长的他,今年才24岁!

  他在大学时期就开始在宁夏和山东之间倒卖煤炭并完成了原始积累,之后通过短短几年的纵横捭阖,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有了钱之后邵肖波开始思考了:挣钱不是最终目的,自己该如何回报社会呢?

  不经意之间,“奇人”结下了“棋缘”。邵肖波一位在媒体工作的朋友喜欢下象棋,问他有没有兴趣在阳信承办一场象甲联赛。

  邵肖波当即表示:可以搞!

  他之所以青睐接象甲主场比赛,首先是看重象棋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我们阳信有大批的象棋爱好者,要是搞其他项目,群众还未必喜欢呢。”其次他也看好活动的效应,“阳信毕竟只是个县城,以前还从没搞过这么高级别的棋类赛事,这次动静一定不小。”

  不过,邵肖波想接象甲主场,还要通过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的考察。

  “阳信是个县城,交通不是很方便,客队到了济南火车站之后怎么过来呢?”俱乐部负责人首先提出了疑问。

  “我们派车去接,我有一辆房车……”

  据说,吉民集团的这辆房车,山东省仅此一辆,用这辆车接送客队队员绝对够档次,“交通问题”算是迎刃而解。

  “阳信当地恐怕没有合适的比赛用桌和棋具,从济南运过来比较麻烦……”俱乐部负责人又提出了第二个问题。

  “你把棋桌和棋具的尺寸提供给我们。”邵肖波马上叫来了他们家具公司的负责人,“我们马上做,做红木的。”

  吉民集团有家吉民古旺家具有限公司,专做红木古典家具,旗下“北欧元林”、“百仁堂”、“鸿元堂”三大家具品牌十五大系列已成为同行业中的标杆典范,可是为了一场比赛专门定做棋桌和棋具,还是有点太夸张了吧?

  “这是我们吉民集团做事的特点,要么不做,做就做到最好。”

  遇到邵肖波这样的“奇人”,还有什么可说的呢?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和吉民集团当即签约,7月4日山东中国重汽队与浙江波尔轴承队的比赛主场就定在阳信,并冠名“吉民投资集团专场”。

  (本报记者 邱建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