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界公开赛发布会举行 刘思明自曝曾获记者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0:55  新浪体育微博
发布会现场刘思明发言发布会现场刘思明发言

  新浪体育讯 6月26日,金立智能手机杯2012中国新闻界围棋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高超、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高贤等各位领导出席发布会。王元担任发布会主持。

  中国体育报业总副社长、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先生首先致词:“琴棋书画是历来中国文人们必不可少,而围棋是其中唯一需要和人交流的艺术。回想当年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每天中午都至少能看到三盘围棋对决。中日围棋擂台赛就是新闻界新体育杂志主办,为中国围棋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致词:“参加今天的发布会非常亲切,办围棋赛事需要更多的人参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作为我曾经工作过二十多年的单位,举办新闻界的围棋公开赛我非常高兴,而且这次比赛相当正规和规范。二十多年以前,北京记者协会办了记者邀请赛,我当时还参加了,运气不错得了第一名。当然这次比赛我觉得还是友谊第一。”

  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高贤致词:“金立赞助围甲六年,与围棋结下了深厚的渊源。新闻界围棋高手藏龙卧虎,金立能够和中国体育报共同促成这次新闻界公开赛感到非常荣幸。金立手机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在行业当中排第三位,仅次于诺基亚和三星,今年也基本保持着国内手机龙头老大的地位。金立智能手机系列我们去年年底也推出了,我们正在和运营商合作,相信下半年金立还会有很好成绩。”

  记者:请问高超社长,下一步有何想法?

  高超:这次比赛是首届,在筹备的过程中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这次两天下九盘,而且用时很短,这都是在今后需要我们不断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希望各位新闻界的同仁们能够广泛出主意,让赛事越办越好。

  记者:请问刘思明院长,关于记者的围棋比赛以后有什么发展想法?

  刘思明:这次比赛是体育报这边主要是筹划,以后我们棋院会更多的加入进来。而且这次主要是北京的新闻单位,下次可能把规模和范围扩大起来。和中国体育报、金立公司一起,争取以后把这比赛搞成真正的全国性的、甚至世界的新闻记者赛。

  记者:请问刘院长,能不能借这次机会安排一些和职业棋手交流的机会。

  主持人王元:现在我就可以下。

  刘思明:根据主办方的安排,如果有需要我们一定支持。

  记者:金立以后会不会和中国体育报有进一步的合作?

  张高贤:从这一次开始,以后有机会一定跟中国体育报社和新闻圈子里的朋友一块,把有中国文化的事业,竭尽所能支持下去。

  记者:请问金立的张总,这次比赛有没有奖金奖励?

  张高贤:奖金肯定是有的,心意在。当然还是以鼓励大家参加比赛为主。除了一点奖金之外,还有我们的金立智能手机作为奖品。(本届记者赛冠军奖金5000元)

  王元:我也想参赛了,可惜没有资格,不让职业棋手参赛。(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记者围棋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