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展现狡猾一面 孔杰官子阶段失去冷静(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2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18日,第17届LG杯32强赛在韩国战罢,中国的孔杰(微博)九段执黑中盘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遗憾出局。

1

  图一,孔杰执黑VS李世石。序盘孔杰在左上角1位扳,原本是试探白棋应手。然而此时李世石弈出2位长的好手,黑不3夹吃而不征子是不给对方将来引征的借用。白4靠强手。由于有白8挖的手段,此时黑左边3子已经回不去了。

2

  图二,李世石惹上麻烦。右下角的作战中李世石扩大劫争,虽然赢了,但白棋大块反而变得不活了。李世石的强硬为自己惹来了麻烦。

3

  图三,劫活。右边的攻杀变化中黑有1位接的下法,黑2断时机好,单纯看死活的话,白右下有4位的手段,局部白棋大块是打劫活。在白4之前白还有M18挡的手段。大体上白棋活1块不难。

4

  图四,黑不肯接受。实战中黑1点强烈,但白棋O17断好手,黑3若冲吃,白有4位挡先手后,可先打拔右边1子,然后做活右下角,这样的变化黑棋不肯接受。

5

  图五,狡猾的石头。孔杰1位拐吃,白此时2位挡时机很好,此时孔杰有些骑虎难下,只好硬吃右下角,但下边白4退是先手,白10还先手活,李世石的狡猾显露无疑。白12靠,用右边的治孤赌胜负。总体看,李世石算是化险为夷了。

6

  图六,官子胜负。右边劫争过后,李世石消劫成活,孔杰左边先手拔掉1子棋筋。黑9挡后形成官子胜负的局面。白棋实地不落后,但孔杰更厚。

7

  图七,孔杰冲动致败。右上角的官子定型中孔杰突然失去冷静,准备强杀白棋大块,然而白12扳先手,黑13爬后白14立,净吃右上2子,白棋成活无疑。孔杰原本收官有望的局面,但最后一时冲动失去了机会,可惜。

  (张祺)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