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肇毅:连续数年冲甲差一步 今年成功关键在第一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2:10  新浪体育微博
在围乙赛场关注比赛的吴肇毅在围乙赛场关注比赛的吴肇毅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温泉同安杯”围棋乙级团体赛临近尾声,倒数第二轮战罢广州广日队提前一轮冲甲成功,6月14日最后一轮比赛期间,广州队教练吴肇毅接受了新浪网专访。赛前并不特别被外界看好情况广州队一路领先,前六轮4胜2和保持不败,吴肇毅讲述了冲甲的幕后故事。

  这支广州队在围乙拼搏多年,从2008年到2011年连续4年围乙排名第4,实力稳定却又不乏冲甲“屡败屡战”的悲壮色彩,特别是2010年和2011年两度请李昌镐当外援,依然与甲级擦肩而过。今年本来打算继续请李昌镐助阵,3月8日石佛女儿诞生,爱女心切的李昌镐婉拒了邀请,吴肇毅说:“在收到李昌镐无法出战的消息后,马上寻找包括李世石在内的其他外援,但发现有时间有兴趣参赛的高水平外援都被其他队伍一抢而空,最后只请到当时排名韩国第21位的安国铉。”

  与拥有李世石的广西华蓝以及阵容豪华的四川娇子队相比,这支广州队被圈里人放到了冲甲的第二梯队,不过长期征战围乙的经历使他们有了充足的实力储备和丰富经验,而“不被看好”也让队员有了很放松的心态。吴肇毅感慨说:“经过这么多年冲甲的磨砺,队员水平都有提升,安国铉、佟禹林(微博)打第二台和第三台都有优势,特别是佟禹林去年围乙6胜1负,他可以说是最靠得住的一台,第四台戎毅是新人,但他在去年入队后已经具备了和韩晗(微博)、佟禹林对抗的实力,所以今年启用他。”

  “不过最关键的还是韩晗的第一台,”吴肇毅说,“他是今年能否冲甲最关键的队员,赛前队里判断如果韩晗能赢到3盘,冲甲希望就很大了,结果前6轮他赢了4盘,我们提前一轮冲了上去。开幕式的时候罗洗河上台发言说自己的目标是赢3盘,我马上给韩晗减压,对他说你看洗河目标才3台,你赢1盘就完成任务了。韩晗一下子很高兴,很放松,结果第一轮的时候他赢了白洪淅,整个状态都上来了,后面的棋质量非常好。”

  谈及来年围甲的计划,吴肇毅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打算,队里的三位队员都很年轻,围甲保级的话找到一个很强的韩国外援非常关键。

  (王亮)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围乙 吴肇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