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 倪华夺冠在望

  本报海南儋州6月6日电 (记者季芳)在海南儋州举行的第三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已接近尾声。6日,第八轮争夺结束,积分领先的倪华战胜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微博),暂列积分榜首位,夺冠在望。而此前已经七连和的小将余泱漪终于在6日迎来了自己的首场胜利,战胜了赛会头号棋手王玥(微博)

  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是国内国象男子最高级别的比赛,侯逸凡是赛场上唯一的“花木兰”。在与老将倪华的对阵中,她采用了积极进攻的思路,而倪华则针锋相对地有效防守,棋局异常激烈。最终,侯逸凡在激战中出现失误,陷入了被动,而倪华则抓住机会扩大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稳定的心态一直是侯逸凡的优势,但她在战略深度和局面细节等方面仍需加强。

  近两年,侯逸凡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相当惹眼,但在国内男子比赛中的发挥却并不理想,本轮过后,她以2.5分的积分排名垫底。“可能是与国内男棋手的交手次数比较多,相互之间比较熟悉,”侯逸凡自己总结,“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但是要尽量把棋的质量提高。”

  8轮过后,倪华积5.5分暂列首位,卜祥志(微博)积5分紧随其后。7日,儋州国象超霸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