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唯奇:希望代表中国参加大赛 婚后会继续下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周唯奇帅气出战周唯奇帅气出战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与6月5日在海南儋州海航新天地酒店结束了第7轮的争夺,积分垫底的周唯奇(微博)本轮执白胜头号种子王玥(微博),获得本次比赛个人首胜。

  本届比赛周唯奇7轮比赛输了3场,对于这个成绩周唯奇感到很抑郁,本轮获胜后周唯奇笑着走出赛场,他说:“这盘棋能赢到很不容易,已经很久没赢过王玥了。主要心态好,对计划比较清楚。我选择了弃子,比较积极主动的下法,对手给我的感觉状态不是太好。”

  开赛初期周唯奇被授予了“新郎哥”的称呼,但是战绩不佳的他一再表示要改成“血性哥”,周唯奇告诉记者:“我主要希望自己的棋能下的更积极一点。”连续第三届出战超霸战的周唯奇排名一直位居中游,本届比赛周唯奇希望能有所突破,他说:“前两届感觉自己挺稳定,没什么大起大落,本届比赛挺高兴自己在心态上调整的很好,”

  周唯奇是十位参赛棋手当中唯一领过结婚证的棋手,谈到结婚后的最大感受,周唯奇认为责任感更强了,对于未来的规划,周唯奇仍将中心放在下棋上,他说:“我会继续下棋,我的妻子非常支持我下棋,毕竟这么多年了,不是说放就能放的,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训练量,看看还有没有潜力可以挖掘一下。”

  选拔赛屡屡受挫的周唯奇称选拔是自己的“辛酸血泪史”,但这并没有阻挡周唯奇对大赛的渴望,他说:“我的目标很希望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我觉得我自己的求战欲望很强,挺想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的。”(梓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唯奇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