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超霸赛武警站岗尽职尽责 棋后妈妈摄影爱心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0: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海南儋州6月4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2海南儋州国际象棋超霸赛今天进入下半程比赛,由于本次比赛关系到最后一张奥赛入场券归属,因此更多了一份紧张和激烈,不过在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棋盘之外,还有许多温馨和有趣的事情正在发生。

  最特别的风景——武警守卫赛场

  在赛场的门口,站着两位站着笔直的武警,他们半小时一换岗,站岗期间不仅站的纹丝不动,连脸上的表情也几乎看不出什么变化。换岗的时候,他们也都迈着专业的步伐,统一的动作来完成,成为赛场中最特别的一道风景。

  今天最晚结束的一盘棋结束已经快到晚上8点了,而站岗的武警们却丝毫没有因为赛场人少而有所改变,依旧一动不动地站在大门口,直到最后比赛结束的两名棋手离开了赛场,他们才跟着离开。

  最有爱的摄影师——棋后妈妈忙拍照

  比赛开始前,棋手们都已落座,摆正棋子准备迎接比赛,棋后侯逸凡(微博)对阵她的“苦手”丁立人。棋后的对面站着一个手里拿着相机的“摄影师”,只见她侧着身子摆出了一个很专业的摄影动作,就在侯逸凡低头沉思的一瞬间,将最美的画面就此定格。

  仔细一看,摄影师原来是侯逸凡的妈妈,多年来陪女儿征战赛场,成就了侯妈妈的摄影技术。2年前买的相机,里面纪录着侯逸凡很多比赛的时刻,也纪录着她很多灿烂的笑脸——在一张张照片上,凝聚了满满的母爱。

  最谦虚的棋手——领跑仍不忘低调

  在今天的比赛中,倪华利用对手的失误获得胜利,从而将总积分上升到首位,与卜祥志(微博)同分共同领跑积分榜。根据比赛规定,本次比赛冠军可以获得最后一张代表中国参加今年奥林匹克团体赛的资格,积分领先的倪华似乎前景不错,但在赛后,谈到比赛目标时,倪华仍然做了个“9”的手势,他说:“我还是那个目标,前九就可以。”而本次超霸赛一共只有十个人参赛。

  虽然倪华一再保持低调,但他即便拿不到冠军,仍存在很大的机会获得最后一张奥赛入场券。根据选拔规定,本次比赛冠军如果是已经获得了奥赛资格的棋手,将按照等级分排位,由中国排名第五的棋手获得奥赛参赛资格。而倪华此前因为越南公开赛和迪拜公开赛的两个冠军等级分上涨,目前正位于第五位。换句话说,如果本届比赛的冠军被已获奥赛资格的棋手夺走,倪华就将顺利入围奥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