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超霸战之卜祥志:中国男队距离世界冠军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4: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日儋州消息,第三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在海南儋州继续进行。目前3轮过后卜祥志(微博)与王玥(微博)、倪华同积2分领跑。

  首届冠军,第2届第3名,作为超霸战综合成绩最好的棋手,对于今年的比赛卜祥志并没有过多的要求,他说:“第三届还是正常发挥水平吧,能保持进前四名就很满意,当然成绩不是关键,重点是从找到自己的不足。”作为80后一代具有代表性的棋手,卜祥志也和倪华、王玥一样越发的感觉到比赛越来越不好下,他感觉:“现在年期棋手成长的很快,对我们80后的冲击非常大,参加这个比赛我们都感觉自己占下风。”

  卜祥志一直把儋州当做是自己的“福地”,对海南也有很深厚的感情,他说:“经过三年的比赛感觉超霸战变得越来越成熟,希望超霸战在海南的成功举办能帮助国际象棋在海南得到更好的发展,并且把更多的国象爱好者吸引过来,让国象在海南得到更好的普及。”作为一名参赛者,卜祥志希望超霸战能越办越好:“超霸战将来的规格会更高,争取请到国际超一流棋手参赛,早日成为国际赛事。”

  棋手过了25岁都开始有转型的想法,在前天的采访中老将倪华就表示明年很可能会有所改变,作为同年代的棋手卜祥志却有着不同的想法,他说:“未来我还会一如既往的下棋,下两年以后在考虑其他吧。毕竟联赛山东这支队伍不错,我觉得未来我的工作重心会在山东,因为这会有好的发展,当然未来的工作可能会偏向普及性多一点,教教棋培养个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

  作为当今中国国象棋坛的老大哥,卜祥志对中国国象未来的发展十分看好,他认为:“我觉得下一代会更好,我们这一代属于承上启下的阶段,感觉距离世界冠军总是差一点,以前男子想夺世界冠军是个梦,现在感觉真的不远了,相信中国男团在几年之内就会拿到冠军。”

  除了下棋,卜祥志对自己生活还没有规划的很清楚,他说:“目前还是专心下棋,组建家庭方面具体还没想好。”

  (梓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卜祥志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