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黑马“一黑到底” 胜党毅飞夺围棋BC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9:22  新民晚报

  首尔消息:昨天下午,第四届BC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收盘。第四局,韩国白洪淅九段执白半目险胜中国新锐党毅飞(微博)四段,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夺得冠军并获3亿韩元(约合18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昨天,背水一战的党毅飞表现顽强,他执黑在序盘、中盘一度落后的形势下奋起直追,并在进入官子战时呈现旗鼓相当的细棋形势。在最后官子阶段,党毅飞黑187一步“虎”走损1目棋,直接导致了最终半目失利。双方激战255手,白洪淅赢了半目棋。

  本届BC杯本赛,13名中国棋手涌进16强,开局形势大好。但白洪淅九段在韩国队危急关头“站”了出来,他先后战胜了牛雨田、周睿羊(微博)、胡耀宇等三名中国名将,打进了决赛。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白洪淅在与上述三名中国棋手的对垒中,均在劣势下“翻盘”。白洪淅奇迹般地阻止了中国棋手会师本届BC杯赛四强、两强,成为韩国围棋的“英雄”。最终,白洪淅击败党毅飞夺得冠军,成为本届大赛最大的“黑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