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Sigeman国象锦标赛 卡鲁阿纳折桂李超第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1: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在瑞典南部城市马尔默进行的第20届Sigeman & Co 国际象棋锦标赛鸣金收兵。意大利棋手卡鲁阿纳以4胜3和积5.5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中国棋手李超(微博)积3分获得第五名。

  瑞典 Sigeman 国际象棋锦标赛是每年一届的传统赛事,至今年已经举办了二十届。李超此次参赛,也是中国棋手首次亮相该赛事。几年前名将章钟也曾受邀,但因故未能成行。本次比赛主办方不但邀请了李超参赛,而且特意推出了中文网站,方便中国棋迷们观战。

  和往年一样,本次邀请赛为八人单循环赛。参赛棋手中,除了中国棋手李超之外,还有意大利棋手卡鲁阿纳、荷兰的吉里、匈牙利名将列科,以及四名东道主棋手博格、格兰德柳斯、蒂卡宁和海克特。

  在七轮比赛中,头号棋手卡鲁阿纳一枝独秀,以4胜3和积5.5分独占鳌头,表现分高达2856分。名将列科积5分获得亚军。吉里和格兰德柳斯同积4分,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李超在七轮比赛中取得1胜4和2负,最终积3分获得第五名。蒂卡宁积2.5分获得第六名,海克特和博格同积2分,分列第七和第八。

  整场比赛中,李超前两轮接连后手战平了东道主棋手博格和荷兰的吉里。第三轮先手弈和东道主希望之星格兰德柳斯。第四轮后手击败战胜东道主棋手海克特。第五轮先手在优势下错失胜机,被头号棋手卡鲁阿纳机敏守和。第六和第七轮发挥有失水准,接连输给了东道主棋手蒂卡宁和匈牙利名将列科。

  谈起整场比赛感受时,李超说:“这次比赛主办方的组织工作很周到,比赛条件和赛事宣传都很不错。只是自己发挥不太好,另外对时限不够适应。这次时限传统的七小时制,不加秒,容易陷入时间紧张的状态。总体来说收获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很多。”

  李超说自己印象最深的一盘棋是对卡鲁阿纳,“那盘棋,我的开局是和王玥(微博)一起准备过的,中局也走出了几步好棋,建立了明显的优势。但很遗憾在关键时刻走错了一步,失去了赢棋机会。”

  对于唯一的一盘赢棋,李超说:“这盘棋到没什么感觉,主要是对手海克特发挥不佳,我第一时限内就赢下来了,赢得很顺利。”

  李超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两连败多少令棋迷们有些意外,对此李超说:“最后两盘接连输棋感觉自己有失理智。倒数第二盘对蒂卡宁,在均势局面下不够冷静,判断出现问题,导致输棋,这盘棋也是这次比赛最不满意的一盘棋。最后一盘对列科整个过程很有意思。列科中间曾提和,但我拒绝了。主要原因是我和他对局面理解有偏差。很遗憾后面我时间紧张出现了不精确的招法,导致输棋。这盘棋输了也算正常,列科经验丰富,下得很好。基本都是精确的电脑招。”

  年初李超在科伦坡公开赛后曾患上了病毒性心肌炎,休息调整了一段时间。这次比赛期间,李超感觉身体状况对比赛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他说:“我感觉生病后还是体力不太够。唯一的赢棋是在第一时限赢的。进入第二时限后质量就一般了。除了身体原因之外,可能也是下惯了联赛和公开赛后,对这次的七小时的传统时限不够适应。”

  结束了瑞典之旅后,李超将即刻回国,前往山东枣庄,与参加亚洲团体锦标赛的中国男队汇合。(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