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女流王位战次局战罢 里见挑战者两连胜夺取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9:21  新浪体育微博
里见香奈(左)再胜一局里见香奈(左)再胜一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第23期女流王位战五番胜负第二局在北海道札幌市举行。经过157手激战,先手的挑战者里见香奈三冠再下一城,取得了两连胜。她距离自己首次加冕女流王位成为女流四冠王还差一胜。而女流王位两连霸中的甲斐智美女流王位惨遭两连败。

  本局动态棋谱:

  

  在4月丢掉首局比赛后,女流王位两连霸中的甲斐智美女流王位在第二局已经不容有失。第二局后手的她走出了自己的得意战法好心情中飞车。先手的里见香奈虽然是振飞车党,但本局使出了最近流行的居飞车超速流,这一战法在对抗好心情中飞车的战斗中取得了很高的胜率。甲斐女流王位可能对此缺乏准备,毕竟超速流在女流棋战中出现的不多。序盘里见很快就将局面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是中盘双方都没有选择激烈的变化,而选择了较为慎重的走法,所以差距没有拉开。

  在进入下午后,先手的里见挑战者走出了45手2二步,宣布开战。但由于先手持驹比较单一,只有金将,所以进攻手段缺乏。很快攻势被甲斐女流王位化解。72手3八飞,甲斐女流王位发动反击,现场研究室认为后手形势一片大好。但此后年轻的挑战者没有轻易放弃,她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粘性,局面持续僵持。在时间逐渐不够后,甲斐女流王位忙中出错,走出了84手5五银的疑问手。之后里见立即5九步死守,先手阵一下就安全了,之后局面逆转。

  傍晚,双方进入最后的终盘战。挑战者里见切角行发动猛攻,这次轮到甲斐女流王位死守。虽然局面一度出现千日手的可能,但年轻的挑战者走出了119手8四金强手!之后后手的玉将眼看就要被抓。但121手6二金,挑战者也出现失误,局面再次复杂化。之后经过数十手的复杂攻防,最终挑战者里见香奈女流三冠有惊无险的取得了胜利。

  就此,年仅20岁的里见香奈女流三冠距离梦幻的女流四冠还差一步之遥。历史上达成过女流四冠的只有清水市代女流六段,她曾在1996年和1998年两次达成这项伟业。这次里见能否在14年后再次达成传奇呢?另一方面,两连霸的甲斐智美女流王位在本次五番胜负中惨遭两连败,如果在接下来的第三局中无法重新振作发起反击,三连霸美梦将就此化为泡影。关键的第三局将于5月23日在福冈的旧伊藤传右卫门邸举行,敬请关注。

  (空悠悠)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里见香奈 甲斐智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