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首站俄罗斯女外援出彩 古尼娜目标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5:17  中国体育报

  上周在北京结束的“弈诚杯”2012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首站比赛中,代表成都银行队出战的俄罗斯外援古尼娜表现不俗,这位23岁的女棋手在4轮比赛中三胜一平积3.5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已经不是古尼娜第一次来中国参加联赛,但她对待联赛的认真程度丝毫不减。古尼娜对此给出的解释是:下棋就是我的工作。

  今年可谓是古尼娜的收获年,她先后夺得俄罗斯冠军、欧洲慢棋冠军和超快棋冠军,已经成为俄罗斯女子棋坛上升速度最快的棋手,其风头甚至盖过了科斯坚纽克和科辛采娃姐妹。她也因此成为俄罗斯棋协重点培养的女棋手之一。

  在北京参赛期间,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上半年的比赛中的确非常顺利,现在她渴望自己和队友在今年8月的奥赛中实现卫冕。当记者问她,参加奥赛时她会打第几台,她的回答是“还不知道。但打第几台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全队能够保住冠军”。

  古尼娜不苟言笑,坐在棋桌前的表情更是严肃、专注。

  谈起当初自己学下棋的经历,她说,自己的爷爷和爸爸都是棋迷,自己5岁时,爸爸启蒙她下棋。大概得益于遗传,她学棋很有灵气,6岁时就参加了市里的比赛。后来的几年里,爸爸一直训练她并陪着她参赛,在家中让她做棋题和看棋书。她有个哥哥比她大三岁,爸爸就让兄妹二人在家一起练棋。结果是哥哥成了她的陪练,而她则成为了一名高水平职业棋手。如今,古尼娜一周训练五天,训练日的安排是这样的:早晨9点起床,12点之前赶到一个教练那里开始训练,下午4点则到另一位教练那里训练到6、7点,晚上8点回家。训练的生活单调而枯燥,但古尼娜说,这就像正常的工作一样。

  为了便于参赛和学习,古尼娜离开家乡在莫斯科郊外买了个二手房,让妈妈陪着自己一起住。说起来令人难以置信,古尼娜的家里竟然没有电视机,她说是自己故意不买的,这样能让自己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国际象棋。虽然在职业棋手的道路上非常执着,但古尼娜的生活中也并非只有棋。她每周休息周四和周日,两个休息日里,她喜欢打乒乓球、网球、看书、看电影和逛街。有趣的是,古尼娜喜欢看惊悚电影。她说自己很喜欢“惊悚片的刺激和紧张”。

  谈到自己近期的生活计划和职业梦想,古尼娜说,希望能够在莫斯科近郊或市区买个房子,可以方便自己学棋。自己已经成为欧洲冠军,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夺取世界冠军。

  (中国体育报 陈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