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重组女子围棋队 三队小将同时征战全国团体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1:4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微博
山西首邑女队选手王逸雪在比赛中。王建光摄 山西首邑女队选手王逸雪在比赛中。王建光摄

  本报呼和浩特专电(特派记者王建光(微博))昨天,在呼和浩特市开战的全国围棋锦标赛上,出现了山西女将的身影,而且一下子出现了3支队伍。这是离别10年后,山西女队重新在全国赛场亮相。   

  全国共有24支男队和26支女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就包括我省的1支男队和3支女队,如此规模在全国占“独一份”。我省女子围棋队曾经是全国强队,从上世纪70年代起,先后涌现出了陈慧芳、黄焰(微博)、胡晓苓、杜宇峰、王祥云等优秀棋手。她们多次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成绩也载入了史册。10年前,由于人才断档、资金缺乏等原因,我省女队告别全国赛场。   

  今年初,我省通过选拔重新组建女子围棋队。“目前我们这几名选手的实力与全国高手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就是抱着参与、学习的目的来的,希望能够通过全国大赛锻炼这些小选手。”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周杰介绍。“当然,能够重新参赛离不开山西企业的支持。山西东方红集团和山西首邑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给我们这4支队伍提供了资金支持。”   

  在前一天晚上的开幕式上,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得知我省的这一举措后,给予了鼓励。作者:特派记者王建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围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