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国际象棋个人赛开战 修德顺首轮力擒黎光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23: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下午,2012年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在越南胡志明市擂响战鼓。在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修德顺大爆冷门,后手力克男子组头号棋手越南名将黎光廉。女子组中,头号棋手赵雪旗开得胜,先手击败队友翟墨。

  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是亚洲范围内规格最高的个人赛事。中国棋手在往届比赛中有着非常不错的战绩。徐俊(微博)(2000年和2001年)、章钟(微博)(2005年)、张鹏翔(2007年)和倪华(2010年)均曾问鼎男子组比赛。许昱华(微博)(1998年)、李若凡(微博)(2001年)、王瑜(2004年)和章晓雯(2009年)曾先后在女子组比赛中笑傲群芳。

  本届亚锦赛云集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12名棋手参赛。其中中国派出了26名棋手参赛。

  ★男子组

  在共有71名棋手参加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共有19人参战。其中包括今年的全国冠军丁立人、2010年亚锦赛冠军倪华、上届亚军余泱漪、周健超、赵骏(微博)、温阳、居文君(微博)、卢尚磊、余瑞源、修德顺、刘庆南、王晨、马群、万云国、楼一平、高睿、韦奕、李瀚斌和曲彦桥。

  中国军团最强大的对手无疑是由名将黎光廉领衔的越南军团。黎光廉也是本次亚锦赛的头号棋手。丁立人和倪华的等级分排在全场第二和第三位。越南军团还包括四号棋手阮玉长山,以及老将陶善海和高创等。此外中国军团的竞争对手还包括菲律宾头号棋手苏伟利、印度名将奈吉、伊朗头号棋手贾耶姆和印尼头号棋手梅格兰托等。

  本次亚锦赛男子组前五名得主将有资格参加2013年男子世界杯赛。而对中国棋手来说还有另一个意义,那就是如果中国棋手能在本届亚锦赛上问鼎,将直接入选奥赛阵容,出战今年的奥赛。

  在北京时间5月5日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军团的19名棋手取得了8胜7和4负的战绩。

  其中前几天在联赛状态低靡的修德顺执黑后走仅用29回合力克赛会头号棋手越南名将黎光廉,爆出冷门。这盘棋双方以英国式开局起步随后转入西西里防御。中局战斗中,黎光廉走得有些“心浮气躁”,在王没有安顿好的情况下草率冲起后翼兵,遭到了修德顺的严厉反击。修德顺先是弃兵打开后翼线路,随后弃掉半子猛攻白王,仅29回合轻松获胜。

  其他对局中,名将倪华出师不利先手负于对手刘庆南;丁立人和余泱漪分别后手战胜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库德里诺夫和越南国际大师阮黄明辉;赵骏先手战胜队友楼一平;高睿先手击败印度特级大师戈帕尔;余瑞源先手战胜一名越南棋手;曲彦桥先手战胜一名印尼棋手。

  王晨先手弈和四号棋手越南名将阮玉长山;马群后手战平菲律宾的苏伟利;周健超先手弈和越南名将阮英勇;女将居文君先手弈和队友韦奕;温阳先手弈和卡塔尔棋手内扎德;卢尚磊后手弈和一名越南棋手;万云国后手负于印度棋手奈吉;李翰斌先手负于菲律宾特级大师戈麦兹。

  ★女子组

  本届亚锦赛女子组共有41名棋手同场竞技,赛制为九轮瑞士制。获得冠军的棋手将拿到2014年女子世锦赛入场券。

  中国有七名棋手参赛,她们分别是头号棋手赵雪、三号棋手谭中怡、七号棋手王珏、就好棋手郭琦、12号棋手丁亦昕(微博),以及翟墨和倪诗群。

  中国军团的主要对手包括二号棋手蒙古一姐蒙格图尔、四号棋手07年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几天前刚刚获得越南全国冠军的上届亚锦赛亚军得主范黎韬元等。

  在首轮比赛中,七名中国棋手取得3胜1和3负。其中名将赵雪先手经过63回合艰难战胜队友翟墨;谭中怡先手击败越南棋手黄氏如依;王珏先手拿下一名印尼棋手。

  丁亦昕后手战平了越南棋手阮琼英。郭琦先手意外地负于印尼棋手梅蒂纳;倪诗群先手负于越南名将黄氏宝簪。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亚锦赛将进行第二轮比赛。(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修德顺 赵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