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廷钰:输罗玄因自己不够强大 下棋当工作非常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8:00  新浪体育微博
范廷钰三获新人王!范廷钰三获新人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第19届建桥杯新人王决赛第2局在上海华亭宾馆战罢,最终15岁小将范廷钰执白166手中盘获胜,以2比0的总分战胜黄云嵩,获得本届新人王赛冠军,这也是他连续第三次称霸该赛事。赛后,范廷钰接受了记者们的现场联合采访。

  记者:从2010年拿冠军到现在三连霸感觉怎么样?

  范廷钰:总体还算可以,可以说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记者:如何评价中韩同辈的新锐棋手(芈昱廷,罗玄等)?

  范廷钰:水平都很厉害总体上都差不多,在今年LG预选最终轮输给过罗玄。

  记者:是不是因为最近比赛大多体力上有些累?

  范廷钰:跟体力没什么关系,只能说自己还不够强大。

  记者:接下来马上要参加应氏杯了有什么想法?

  范廷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应氏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下出好成绩,也感谢棋院能给我这次锻炼的机会。

  记者:平时经常在网上下棋吗?

  范廷钰:恩,经常在网上下。在比赛淡季下得多一些,通过网棋来培养感觉,保持训练量。

  记者:但普遍认为下网棋犹豫时间快不利于在慢棋的备战你怎么看?

  范廷钰:如果快棋能够下好的话那么水平也可以体现在任何比赛上,棋手要做的是去适应规则。

  记者:界普遍对你性格的评价是稳重、老成,请问你自己如何评价自己?

  范廷钰:性格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作为我来说尽量取长补短完善自己,如果自己找不到自己不足的话那是很难改变的。

  记者:有没有过厌烦围棋的时候?

  范廷钰:围棋是自己喜欢才去干的职业,如果自己不喜欢的话很难从中得到快乐,下棋的同时也是我的工作,从这点来说也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牛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范廷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