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桥杯新人王范廷钰占得先机 有望成首个三连霸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7: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午,第19届建桥杯新人王决赛在上海华亭宾馆落子,范廷钰执黑171手中盘战胜黄云嵩,在决赛三番棋中占得先机。倘若范廷钰能赢到最后,那么他将成为赛事首个三连霸的棋手。之前两届,他分别以2:0战胜了严欢和毛睿龙(微博)

  出生于1996年的上海棋坛新星范廷钰年少成名,除两届“新人王”头衔,还是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职业男子个人组冠军,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24位。而对手黄云嵩出生于1997年,这位来自安徽的小棋手同样上升势头明显,在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他先后淘汰了洪性志、柁嘉熹、羽根直树等国内外名将闯进了32强,从而一战成名。但昨日一战,黄云嵩执白棋开局后出现布局失误,在落后的形势下奋力进攻黑棋中腹大龙,最终未能成功。范廷钰执黑171手中盘获胜。

  围棋新人王赛由中国棋院、上海棋院和上海建桥学院共同主办,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万元和2万元。今日双方将进行决赛第二盘的较量。 记者 王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