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天罡:伴着奥克杯安利杯一路走来 今年冠军不好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1:08  郑州日报

  作为曾经的四届“奥克杯”盟主,李天罡无疑是这项传统围棋赛事的最大收获者,去年遗憾地与首届“安利杯”冠军擦肩而过,成了不小的遗憾。这位河南业余围棋界的明星人物正在西安上学,当记者联系到他时,如今已经是大二学生的李天罡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当然参加,老朋友了,下下棋,见见老朋友,两全其美呀!”

  如今的天罡已经从当年的翩翩少年成为大小伙了,多年的围棋磨炼让李天罡变得更沉稳,思维也更敏捷。谈到现状李天罡对记者说:“现在的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毕竟下棋已经耽误了不少课程,要补补啊。当然偶尔也参加围棋比赛,以前下棋耽误了不少功课,正好可以在大学校园好好补补功课。”据了解,李天罡将于本月28日上午从西安回到郑州,晚上就开始参加首轮比赛。

  谈到今年的围棋赛事,李天罡还是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是伴着‘奥克杯’、‘安利杯’一路走来,风风雨雨10多年了,对这项赛事也是情有独钟。围棋是少年的天下,现在确实有很多顶尖少年高手,跟他们对弈已经很费劲了。尽管今年奖金提高了,但我可不敢奢望啊,我毕竟接触围棋少了,加上平时比赛的少了,说不定半路就会杀出个黑马,我们这些老牌冠军阴沟翻船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然不会放弃拿冠军的任何机会。”

  本报记者 刘超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