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周睿羊负白洪淅 中国未能第3度包揽世界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BC杯周睿羊负白洪淅中国未能第3度包揽世界赛4强
(点击观看幻灯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第4届BC信用卡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赛在韩国首尔继续进行,8强赛第3盘,韩国棋手白洪淅执黑1目半击败中国周睿羊,中国遗憾未能第3次包揽围棋世界大赛四强,韩国则保留了四强的火种。  

  周睿羊成名已经时间不短了,但他的外战成绩一直不佳,这一点韩国人现在也是非常了解的。今天韩国围棋电视台在直播过程中还专门列出了周睿羊对韩国排名前十的战绩统计表。与李世石、姜东润、朴永训、赵汉乘四人尚未交手过。交手过的一局也没有赢过,其中对朴廷桓3败、对崔哲瀚4败、对元晟溱、金志锡、白洪淅、李昌镐都是1败。总成绩是对韩国前十11战全败。一方面对韩国一线棋手战绩不好,再一方面中国能不能包揽四强就看他了,周睿羊今天压力是非常大的。

  本局比赛白洪淅执黑,他使用了中国流布局。在布局阶段,白洪淅下得相当积极,但从结果上看效果并不怎么好。白棋在下边和左边均得到不错的实地。

  第50侵入上边,两人开始在这里展开接触战,影响着全局的走势。战斗进行过程中,周睿羊强行在上边拉出,这样黑棋左上和右上的弱点渐渐暴露出来。逼近黑棋补活中上,然后周睿羊在左上制造出了一个劫争,白洪淅此时劫材不多,只得用吃右边白棋的方式进行转换。但右边白棋还是劫活,他并不能一口吃净。这样一来,周睿羊可赚大了,在右边白棋又强行打赢劫争时,相当于左上无代价地赢了一个劫争。在电视上讲解的刘昌赫看到这个场面,用“完蛋的结果”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在落后一个贴目局面下,白洪淅在中央拼得很凶。周睿羊在应对上是强硬的,利用白洪淅劫材不足的弱点制造劫材以攻为守,但结果并不如意。白洪淅危险的黑棋联络了并吃到了中央三子,挺过了难关,棋变得非常细了。最后时刻,白洪淅在左下还周睿羊一个劫争。周睿羊最终在劫材不足的情况下退缩了,小败已不可避免。官子一直进行到337手才结束,周睿羊终未能追上,以1目半败阵。

  周睿羊的失利是惨痛的。不仅是对他个人,对中国队整体也是。他的失利使韩国留下了一线争取冠军的希望。

  两天间进行的本届BC杯8强战结束了,中国围棋虽未能实现包揽四强的愿望,但整体上看仍然维持着本届比赛开始以来的强势,夺冠前景仍然是值得看好的。

  BC杯下一阶段比赛将从5月9日开始。9-10日两天半决赛。决赛时间为5月12-13、15-17日。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C卡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