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团体赛第二轮湖南大胜浦东 煤矿5比3绝杀甘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23: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2012年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战罢第二轮。最终升甲大热门湖南队继续强势前行,依靠着谢业枧、张晓平、陈富杰的连下三城,湘军7比1大胜浦东队,收获两连胜。另一支冲甲强队煤矿凭借着孙博的绝杀一击,以5比3险胜甘肃队。山西队6比2击败大连队,新疆队8比0横扫黑龙江队。湖南、煤矿、山西、新疆四支队伍齐获二连胜积4分领跑。

  团体赛揭幕战男子组冲甲强队湖南队谢业枧、陈富杰、程进超均告胜利,以7比1大胜云南队取得开门红。次轮湖南队迎战浦东队,两队对阵形势:1台张晓平先对王国敏,2台陈富杰后对李俊峰,3台谢业枧先对刘磊,4台程进超后对胡迪。

  张晓平执先与王国敏一战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展开,布局红棋选择直接屯左边马,防止黑棋过3卒,黑方上左中炮,意欲反客为主。中盘张晓平左右两炮借双车掩护相继过河压住卒林线,黑棋两车遭封行动困难。张晓平不恋于封车,及时的调开双炮改为压马,同时与对手兑光两车走马炮棋。在马炮残局的大战当中,红方马路灵活,炮在前线打压黑马,黑棋马不活残局难弈。

  在马路不活残棋难下的情况下,王国敏选择了兑子缓和盘面,期间不惜弃卒让红渡兵,以换得兑炮兑马及自己马路的活跃。张晓平轻松渡过两兵,当然乐意交换,其后两人形成马炮双兵仕相全对马炮双士,红多两兵黑还缺双象,红方已经胜定,最终弈至127手黑棋认负,张晓平获胜。陈富杰执后手与李俊峰一战以仙人指路对兵局展开,布局陈富杰出招诡异,很快捕获反先机会,中盘黑棋主动出击,吃得红方一子,最终弈至84手黑棋多子获胜。其他两台,湖南队主将、智运会冠军谢业枧执先手凭功力击败对手刘磊,程进超则后手与胡迪战和。最终湖南队继首场后,再度以三胜一和、7比1拿下一个对手,收获了两连胜。

  另一支冲甲实力派队伍煤矿队与实力不俗的甘肃队遭遇,两队经历了一场苦战,张江战和李家华,景学义战和梁军,刘明战和张尕军,关键时刻,今年挺入等级分全国排行榜前20强内的“黑马”|孙博执先手力克对手刘玉武,帮助煤矿队5比3险胜过关。山西队对阵东道主大连队,山西队霍羡勇、梁辉远分胜,帮助队伍6比2胜出。新疆队张欣、王磊、王行梁、崔淞博火力全开,以8比0横扫了黑龙江队。大师网队、内蒙古队、广东队、火车头队、重庆队这轮获胜。

  女子组方面,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心骨唐丹执后手被河北二队张婷婷击败,刘欢先手取胜刘钰,北京艰难战和河北二队。广东队、广东二队、湖北队击败各自对手,收获了二连胜。广西队、浙江队、上海队这轮获胜。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团体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