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围棋对抗赛首轮中方险胜 孔杰失误遭朴廷桓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微博)、刘宁)第二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首轮较量23日在这里展开,中国队在主将孔杰(微博)落败的情况下3:2险胜韩国队。

  由于此前的百灵杯和BC卡杯赛韩国棋手均战绩不佳,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对抗赛挽回颓势。首轮较量争夺非常激烈,中国队涉险过关。

  孔杰九段和朴廷桓九段的较量是首轮的重中之重。执黑的孔杰在前半盘形势不错,中盘阶段双方进行大转换之后黑棋形势明显看好。然而,临近大官子阶段孔杰出现失误,走出黑195的败招,中腹棋筋被吃,胜负在瞬间逆转。

  另一位落败的中国棋手是陈耀烨(微博)。执黑的陈耀烨也是在前半盘占据优势,后来被赵汉乘九段逆转。凑巧的是,孔杰和陈耀烨都是效力于北京中信队的棋手。

  在另外3盘比赛中,彭立峣五段执白中盘战胜三星财产杯冠军元晟溱九段,时越四段执白中盘战胜应氏杯冠军崔哲瀚九段,范廷钰三段执黑以四分之三子的优势击败金志锡七段。彭立峣和时越都是在前半盘“苦战”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而范廷钰则抓住金志锡在序盘阶段的失误一路保持领先取得完胜。在前不久的百灵杯赛中,范廷钰曾经战胜过金志锡,这次再接再厉,对后者取得二连胜。

  中国队主教练俞斌赛后表示,除了范廷钰那盘一直领先之外,另外4盘棋都很激烈,有优势的两盘没有拿下,比较苦的两盘反而赢了。在他看来,中韩实力半斤对八两,进进出出都很正常。

  双方的第二轮较量将在25日进行,如果总分打平双方的胜负将由第二轮主将对决的结果决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