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昊为《初到东京》下足功夫 遗憾至今仍不会围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3:39  中国新闻网微博
电影《初到东京》以中日两国年轻学生的成长为背景,温情呈现了秦昊饰演的围棋少年吉流留学东京发生的一段意义深刻的情感遭遇。    电影《初到东京》以中日两国年轻学生的成长为背景,温情呈现了秦昊饰演的围棋少年吉流留学东京发生的一段意义深刻的情感遭遇。

  中新网3月19日电 将于3月23日公映的影片《初到东京》,昨在京举行盛大首映发布会。旅日导演蒋钦民携主演倍赏千惠子、秦昊、中泉英雄、张钧甯及为影片担任围棋代言人的围棋国手孔令文纷纷亮相现场。戏中饰演女主角的日本殿堂级演员倍赏千惠子如约到场,并在镜头前彬彬有礼即兴秀出流利中文,技惊四座。

  发布会以片中的“围棋”为基调,用围棋术语依次介绍几位主创的出场,可谓是别出心裁。据了解,《初到东京》是蒋钦民导演的第四部中日合拍作品,也是他的一部“灵魂之作”。影片讲述了中国青年围棋手吉流为实现围棋梦想初到东京时的一段难忘经历,亲情、友情、爱情都在吉流初到东京的迷茫和希望中交织、沉淀,这是一部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情感、文化的交流、碰撞相互结合起来的影片,有着独到的文艺气质。

  众主创畅聊戏内戏外感受 张钧甯曝对待感情“坚定、专一”

  在戏中饰演翔一的日本演员中泉英雄,首先兴奋表示自己参演影片实属件幸运事,随后并解释起与导演“缘分”:“在我拍过《南京!南京!》后,蒋钦民导演就跟我说希望我能出演这部戏(《初到东京》)。后来我们终于在日本见了面,说实话当时我还是很忐忑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演好这个角色”。

  而再说起与日本演员们有多场对手戏,台湾演员张钧甯则开始盛赞起了中泉英雄,“日本演员跟我合作的特点,我感觉他们就是非常专业。在开拍时短时间内我们的情绪就能碰上,这应该就是他们非常专业的表现吧”。

  在影片中,张钧甯饰演了一个在感情方面极专一并坚定的角色——奈菜子。被问起既然戏中角色凡事都很坚定,问其自己在生活中是否对感情也是如此?张钧甯想了一会儿,笑言:“我自己其实也是蛮倔强的,但这不只是在爱情方面,在工作方面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什么都做到最好。”

  秦昊为新戏下足功夫 遗憾自己至今仍不会下围棋

  男主角秦昊则是为这部戏中的围棋高手形象下了一番苦功。他透露自己私下其实根本不会下围棋,但正因为有了剧组人员的群起帮助,自己才能顺利拍完这部力作。秦昊说:“因为以前我对围棋不是很了解,所以在拍戏的时候就需要靠围棋老师非常细心的教导,我才能演完这部戏。”

  说完,秦昊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但直到现在我自己还是不太会下(围棋)。”

  倍赏千惠子最欣赏秦昊 导演盛赞有“平民兼贵族”形象

  戏中饰演女主角五十岚的便是日本国宝级演员——倍赏千惠子。最后压轴登台的她在镜头前迅速走到自己的宣传板前,并用流利的中文彬彬有礼笑说:“我是倍赏千惠子,请大家多多关照”。这一即兴之语震惊四座。

  倍赏千惠子称自己此次是第三次来北京了,“第一次是30年前为了开演唱会来到过北京,现在隔了这么多年,我感觉北京的变化非常非常大,建筑物变得很高很大”。

  对于这部蒋钦民导演多年来的梦想之作,倍赏千惠子连称自己十分喜欢这个角色,等了8年终于如愿。她表示:“第一次听到导演希望我来拍的时候,是在8年前,但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没拍成。8年后他又来找我,邀请我参演,但当时我觉得时间过去那么久,我真怕演不好。可当我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能想象到电影的整个画面,那时我才相信我一定能拍好这部电影,才欣然答应了导演”。

  而导演蒋钦民闻言则马上回应:“其实当时在拍电影前,我就想把五十岚这个角色拍成‘平民兼贵族’的形象,所以当时我的脑海里马上就出现了一个人,那就是倍赏千惠子女士”。

  问对中国有浓厚情谊的倍赏千惠子最欣赏哪位中国演员、导演?倍赏千惠子便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喜欢的的电影就是《初到东京》,最喜欢的演员就是秦昊,最喜欢的导演当然就是执导这部戏的蒋钦民导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