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围棋赛举行抽签仪式 李世石目标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0: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刘通) 今日,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据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透露,共有379人参加本届比赛,创下了国际围棋赛的新纪录。此外,该赛事还是国内目前奖励金额最高(180万人民币)的棋赛。

  包括古力、常昊(微博)、李世石等人在内的围棋名将悉数出席了抽签仪式。在被问及出色年轻棋手们的冲击时,古力坦言,自己作为一位年长的选手“确实感受到了压力,要向他们学习。”

  在谈及自己成绩不佳、陷入低迷的近况时,古力也展现了乐观坚韧的态度。“2011年整体感觉正常。但在最关键的比赛,比如BC信用卡杯和三星杯的决胜局输了,确实非常遗憾。从中也看出了自己在实力上差距,现在应该更加努力弥补差距。这次百灵杯是第一届,有很多中国棋手与我一同战斗。希望中国棋手能拿到这第一个冠军。”

  反观李世石状态十分放松,在采访中全程面带笑容。他表示,自己曾经代表贵州围棋队参加过围甲联赛,再加上这次百灵杯也是第一届,所以这次的目标“一定是拿冠军”。

  此前,韩国阵营在预选赛中损失了元晟溱、姜东润两位世界冠军和许映皓、安祚永等好手。纵观本届赛事,李世石与古力都对百灵杯“虎视眈眈”,中国棋手需尽早狙击李世石,发挥阵容庞大的优势。

  自从有24年悠久历史的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宣布停办后,贵州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填补了这一空白。它也是继春兰杯之后,中国内地企业主办的第二项世界围棋大赛。

  百灵杯首轮将采用混合抽签制,即不考虑棋手所属围棋协会。以后每轮都重新抽签,自32强起采用同一围棋协会棋手规避原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