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伦竹海杯开赛在即 等级分排名前60位棋手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1:51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本报讯 3月19日至24日,“蔡伦竹海杯”2012年第二届象棋精英邀请赛将在湖南耒阳展开为期6天的激战。这将是本年度首次高规格的象棋比赛,参赛范围为目前等级分排名前60位的棋手以及东道主特邀棋手两人。据悉,赛事冠军奖金为12万元,创下了近两年象棋比赛奖金额度的新高。

  本次邀请赛由中共耒阳市委、耒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棋类协会协办。比赛采用十一轮积分编排制,执行象棋协会审定的最新《象棋竞赛规则》,用时每方基本时间为60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

  在中国象棋协会最新公布的等级分排名榜上,男子前十依次是蒋川、许银川、赵鑫鑫、吕钦、赵国荣、汪洋、孙勇征、王天一、王跃飞、谢靖。他们都将是12万头奖的有力争夺者。生活日报群康俱乐部中国重汽队的谢岿、张申宏、才溢、孟辰、李翰林也有资格参与此次比赛。此外,曾先后在中国重汽队效力的潘振波、陈富杰两位大师,目前的等级分排名也在前60位。

  据了解,本次比赛录取前16名,奖金丰厚,冠军为12万元,亚军为4万元,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为2万元和1万元。以下第五名至第八名奖金依次为6000元、5000元、4000元和3000元,第九名至十六名各为2000元。

  除此之外,赛事组织方将负担参赛棋手食宿费用,并给予全国个人赛冠军获得者每人2000元的补助。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幕了,对于棋手们来说,此次“蔡伦竹海杯”正是赛前练兵的绝好机会。2009年首届比赛中,蒋川和汪洋分获冠亚军,此番群雄再聚三湘古邑,究竟鹿死谁手引人期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