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雅未克公开赛第八轮 侯逸凡力擒乌克兰特级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8: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雷克雅未克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战罢第八轮。现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微博)后手战胜上届季军乌克兰男子特级大师巴克兰,目前以5胜3和积6.5分,排名升至并列第2~5位。意大利名将卡鲁阿纳以7分继续领跑。

  本轮侯逸凡执黑后走迎来34岁的乌克兰特级大师巴克兰。巴克兰曾两获乌克兰全国冠军,也曾是2001年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队成员。去年的雷克雅未克公开赛上,巴克兰积分并列榜首,因小分稍低获得季军。

  本局棋在西西里防御中拉开战幕。开局阶段较为平稳,双方进入均势的中局争斗。此后巴克兰一度走得较缓,被侯逸凡抓住机会逐渐扩大空间并掠得中心兵。第一时限临近时,双方都陷入时间紧张状态,也都出现了不精确的招法。巴克兰趁机得回一兵。之后在黑方后象五兵对白方后马五兵的残局中,侯逸凡抓住巴克兰的失误,成功在后翼制造出通路兵一举奠定胜势并最终于第57回合逼迫对手认输。

  赢下本局棋后,侯逸凡前八轮5胜3和积6.5分,排名升至第二集团。他与二号棋手捷克名将纳瓦拉、五号棋手上届亚军荷兰名将伊万-索科洛夫,以及以色列特级大师阿弗鲁克并列第二集团。

  赛会头号棋手意大利的卡鲁阿纳本轮弈和伊万-索科洛夫,目前以7分继续领跑。

  三号棋手乌克兰的克里沃洛奇科、八号棋手英国特级大师琼斯等九名棋手同积6分。

  上届冠军乌克兰的库树波夫、荷兰特级大师艾尔文、美国新秀海斯等18名棋手同积5.5分。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将进行本次公开赛的收官战。侯逸凡将先手挑战领头羊卡鲁阿纳。卡鲁阿纳等级分比侯逸凡高出将近130分,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唯一的青年(U20)棋手。(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