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国象公开赛鸣金 倪华一路领跑7胜2和强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6: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第二届HD银行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越南胡志明市鸣金收兵。中国名将倪华以九轮比赛7胜2和积8分的优异表现荣获冠军。两名东道主棋手黎光廉和阮玉长山分别以7.5分和6.5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HD银行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创办于2011年,是越南棋协打造的旨在为越南本国棋手创造与国际高手交流机会,提高越南国际象棋水平的一项高等级公开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共93棋手参赛。中国共有15名棋手出战。

  在整场比赛中,等级分排名全场第三位的中国名将倪华状态颇佳,一路领跑以7胜2和积8分的优异表现技压群雄。

  倪华在比赛前五轮豪取五连胜,牢牢占据领头羊位置,其中在第四和第五轮,他接连战胜了队友李师龙和菲律宾特级大师帕拉瓜。

  进入后半程后倪华强势不减,在第六轮与赛会头号棋手越南名将黎光廉激战成和后,倪华在第七和第八轮,连克越南棋手杨世英和队友高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收官战中,倪华顺利战平赛会二号棋手越南的阮玉长山,最终以8分的优异表现将冠军奖杯和一万美元奖金收入囊中。整场比赛,倪华的表现分高达2791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棋手第二次获得该赛事冠军。在去年的比赛中,余泱漪和温阳包揽了冠亚军。

  赛会头号棋手黎光廉比赛中一直紧追倪华,但始终没能追上。最终以九轮比赛6胜3和积7.5分获得亚军。

  中国棋手万云国和修德顺,与三名越南棋手阮玉长山、阮文辉和思黄通同积6.5分。比对小分后,阮玉长山幸运地获得季军。万云国和修德顺分获第四和第六名。万云国拿到了一个国际大师序分。

  中国棋手高睿积6分,名列第八。与他同分的有包括越南棋手范黎韬元在内的六名棋手。其中范黎韬元也是本次比赛成绩最好的女棋手。她也蝉联了本赛事的最佳女棋手奖。

  其他中国棋手中,李师龙和马中涵同积5.5分。谷笑冰(微博)和许寒冰(微博)同积4.5分。于超杰、杨凯淇、龚倩云和董昭瑞同积4分。李文翔积3分。高涵雪积2.5分。傅敬皓积2分。(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