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棋王赛一轮出局 避聊战果期待年轻棋手表现

  就像赛前老聂说的那样,想在西南王赛上预测冠军,实在是太难了。“玉溪杯”第1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昨日在望江宾馆开枰,在上午的首轮比赛中,四位四川棋手遭淘汰,下午次轮又夭折了独苗,四川棋手悉数出局,无缘四强。而两位世界冠军连过两关,将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老聂继续“一轮游”

  由于近几届成绩都不好,以至于赛前媒体在采访老聂时已经不再让他谈自己的西南王赛前景了。而老聂也“避实就虚”,谈得更多的是与四川的缘份以及对年轻棋手的期望。

  果不其然,作为本届比赛的一号种子,老聂昨日首轮抽到实力平平的彭立峣。原本以为棋圣这次有望实现一次突破,但老聂已不复当年之勇,继去年之后,止步首轮。“走错了一步棋,其中那手吃对手的棋走得不好,如果再吃得好一点,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老聂赛后说。就在几年前,老聂还经常豪言“如果不‘断电’,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但年龄不饶人,现在老聂似乎已少了几分底气。尽管如此,即将年满六旬的棋圣至今仍坚持在第一线,这本身就值得尊敬。

  小胖败给90后

  赛前,成都棋迷对成都小将古灵益寄予了厚望,希望他当上西南王赛的五冠王。小古也表示将努力下好棋,争取好成绩。然而,在首轮比赛中小古就栽在了比他更小的90后小将李轩豪手下,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李轩豪近年来在国内国际大赛中渐露头角,去年甚至打入了三星杯16强,被誉为国内90后棋手中进步最快的棋手之一。小古赛后坦言近来状态不是很好,没有发挥出水平。“要努力调整,尽快进入状态,在接下来的春兰杯和百灵杯赛上争取好成绩。”古灵益说,“今年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乙级联赛,要尽最大努力助四川队重返甲级。”

  世界冠军提前“争冠”

  由于近期大赛太多,险些错过本届西南王赛的古力最终以特邀棋手的身份来到成都。本以为他只是走走过场,怎料古大力却动了真格。昨日首轮拿下李劼之后,八强战又将第9届冠军、队友王檄斩落下马,凶相毕露。相比之下,另一位世界冠军朴文垚则是一路坦途,先后战胜杨一和柯洁闯入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两位世界冠军将直接交锋。

  作为新科世界冠军,在去年LG上出尽风头的朴文垚只在第9届西南王赛中获得过亚军,“我和古力以前曾多次交手,总的战绩是负多胜少,明日一战胜负难料,要看发挥了。古力的实力很强大,不过我会努力的。”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