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组队打围乙只欠经费 孔令文奔波各大公司拉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0: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建东)日本棋院将组队参加今年中国围乙联赛成了近来中日棋坛的热门话题。据日本棋院“特使”、聂卫平(微博)之子孔令文七段披露:目前,日本队参加中国围乙联赛是万事俱备,只欠“经费”了。 

  聂卫平之子孔令文现为日本棋院七段棋士。近几年,日本棋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每况愈下,孔令文十分着急。为此,他萌发了组织日本棋手参加中国围乙联赛的念头。在孔令文的积极努力下,日本棋院已经同意组队参赛,中国棋院也接受日方的请求,特批日本队来华参赛。 

  日本棋院同意组队参加中国围乙联赛的决定,得到了日本年轻棋手的积极响应。日本围棋的“希望之星”井山裕太(天元)表示愿意代表日本队出战中国围乙联赛。3月3日打进第4届BC杯世界大赛32强的村川大介七段以及石田笃司九段、一力辽初段等棋手不仅表示希望能够参加围乙,还都愿意自费前往中国参赛。 

  据了解,现在日本队参加中国围乙联赛的最大困难,就是经费问题。尽管日本不少年轻棋手都表示“愿意自费前来中国厦门参赛”,但孔令文七段仍希望能够找到日本企业来冠名赞助日本队。为此,他最近一直与NEC、富士通等日本大公司洽谈。 

  今年中国围乙联赛定于6月5日至6月15日在厦门进行。据悉,中方已表示将以最优惠的价格来接待日本队来厦门参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孔令文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