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中国棋手大丰收 众人惋惜时越遭李世石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09:43  北京晨报微博

  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战昨日在韩国战罢,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在共32盘比赛,中国棋手取得了15场胜利,占据了32强的近半数名额。韩国队同样取得15个名额,但在19盘中韩棋手间的直接对话中,中国棋手取得了12胜7负的优势战绩。

  韩国主将 李世石历险

  本轮,韩国棋坛大小李双双出战。虽然李昌镐开年痛失两冠,不过,昨日他轻松战胜中国棋手丁伟(微博),顺利晋级下轮。与他相比,“小李”李世石与中国小将时越的比赛却好似一出悬疑剧。

  开局时越执黑先行,经过上半盘的酝酿,黑方在中盘阶段占据不小的优势。然而,当所有人都以为接近“剧终”的时候,时越却因经验不足,未能一举击溃对手,使得情节出现反转。卫冕冠军李世石凭借深厚的算路和强大的后半盘实力,慢慢缓过气来。待黑方有所觉察,为时已晚。李世石再一次把“死棋”下成了“活棋”,完成了他典型的“僵尸流”逆转胜利,惊险晋级下轮。

  虽然最终憾负,但时越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前辈的认可。马晓春(微博)评价,“第一轮,时越让小李大吃一惊。”常昊(微博)也为时越感到可惜,“中国棋手整体表现不错,就是时越被李世石逆转有点可惜。”

  胜多负少 国手大丰收

  时越不敌李世石,但其他中国棋手“抗韩”的表现可谓强势。昨日最先结束的比赛便爆出不小的冷门,首次亮相世界赛场的中国小将芈昱廷,执白战胜世界冠军朴廷桓,打响了中韩对抗大战提振士气的第一枪。

  除了小将表现亮眼,中国的世界冠军们在首轮的表现同样让人放心,古力、孔杰(微博)等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而对于中韩对抗大势有着重大影响的胜局,则来自于与对手实力相近的两位“虎辈”棋手,刘星战胜崔哲瀚,牛雨田半目险胜赵汉乘。

  在本轮中韩棋手之间的19盘对抗中,中国棋手表现强势,取胜其中12盘。另外陈耀烨(微博)、周睿羊(微博)分别击败中华台北棋手陈诗渊和萧正浩,孟泰龄淘汰日本山下敬吾晋级。中国棋手共取得32强中的15个席位,已经与开局人数众多的韩国军团形成分庭抗礼之势。晨报记者 李昕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微博)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BC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