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冠军江维杰存钱等房价跌 称能夺冠皆因心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微博))刚刚在韩国举行的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上夺冠的90后小将江维杰“九段”17日晚凯旋,他说会把冠军奖金存起来,争取等房价跌了买房用。

  20岁的江维杰在刚刚结束的LG杯决赛中2:0零封36岁的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成为第八个在世界棋战中夺得冠军的中国棋手,他也是第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90后棋手。本次比赛的冠军奖金约合150万元人民币,扣掉税金以及按照规定应上缴中国棋院的部分,江维杰最终大约能拿到54万元左右。

  江维杰在首都机场对记者们表示,这笔奖金自己肯定先存着,“争取等哪天房价跌一点,能买个房子。”

  江维杰首登世界大赛决赛舞台就成功问鼎,还刷新了中国棋手夺得世界冠军的低龄记录,令人称奇。但是,在他自己看来,这是因为心态好、运气好。

  “对上李昌镐,心态可能比他好一点,更放松一点,发挥好一点。”

  江维杰认为,国内跟他年龄接近的棋手有不少具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

  “这批有很多人实力都很接近,他们可能没有这么好的运气,缺少一点契机。其实都有这个实力。”

  中国队领队华学明对江维杰的评价是“超冷静”,他自己说,不论是参加大赛还是接受采访,都不紧张。

  这位新科世界冠军认为,当今棋坛最厉害的棋手是李世石。迄今为止,江、李二人还没有交锋记录,这将是值得期待的一战。

  虽然只有20岁,江维杰在国内成名比陈耀烨(微博)、周睿羊(微博)、李喆(微博)等小豹辈棋手要晚不少。如今在国际赛场上占得先机,江维杰依然淡定。他说,希望能保持好的心态,“做好自己就行,不用在意别人怎么说。”

  在很多人眼里,江维杰是一位力量非常强的棋手。他也认为,自己的长处是近战计算力还可以,信心挺足的。

  刚刚拿完冠军,在韩国的时候江维杰还没来得及好好庆祝,只是买了件皮衣犒劳自己,他打算回来后再好好庆祝。

  不久之后,BC卡杯赛即将开战。江维杰希望能再接再厉,继续有好的表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维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