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维杰夺冠感谢众人帮助 一诺千金韩国烤肉店设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1:07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韩国烤肉价格不菲韩国烤肉价格不菲

  本报特派记者王封

  人逢喜事精神爽,当了棋王不一样。2月15日晚,中国“90后”新锐、齐鲁晚报山东景芝酒业队棋手江维杰11点不到就洗洗睡了,但翌日清晨不到6点就醒了。尽管如此,那颗激动的心还在砰砰直跳。

  16日早晨8点多吃罢早餐,江维杰就约上翻译李哲勇来到宾馆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打算给自己买点什么,庆祝一小下人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俩在超市里转了半天,感觉东西都十分贵,随便一件像样一点的商品价格都上百万韩元,价格标签上那么多的零,更是让人望而生畏,连拿在手里看看的勇气都没有。

  既然来了,就该买点儿东西吧。在翻译李哲勇的鼓动下,江维杰狠了狠心,买了一件浅色的外套,20万韩元,相当于1000多元人民币。江维杰告诉记者,买回去打算春秋天穿,这应该是他衣服里面比较贵的了。

  来首尔比赛的路上,江维杰就跟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说,这次赢了,将请大伙大吃一顿,若输了就小吃一顿。击败李昌镐后,江维杰就委托翻译李哲勇安排饭局,算是兑现诺言。还特别说,一定要找个档次好一点儿的。真没想到,平日十分节俭的他,也不惜一诺千金。

  在韩国棋院附近一家韩式烤肉店里,江维杰宴请8位对他在比赛期间给予帮助的朋友。江维杰酒量并不太大,两杯啤酒就脸色大变,成了大红脸。他在席上双手端着酒杯,逐一感谢。在向韩国棋院河部长敬酒时说得相当有境界:“今年的围棋赛事非常多,祝韩国棋手取得好的成绩。”

  由于两盘零封李昌镐,原定2月18日举行的LG杯世界棋王赛颁奖仪式提前至17日上午进行。当天傍晚,领奖后的江维杰一行四人将飞抵北京。据悉,最近一段时间里,江维杰暂无比赛任务,将在北京的家里好好陪陪父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 江维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