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信任围棋女王朴志恩 2012韩女将突遇暗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2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擂台赛以中国先锋王晨星六连胜的方式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随之而来的是,历来在团体战中表现强势的韩国队仅余主将朴志恩一人。韩国媒体今年赛后感慨称,“我们能信任的只有‘围棋女王’朴志恩一个人。”

  Cyberoro网赛后评论称,现在的的结论是:王晨星一人横扫第一阶段,金惠敏登场阻击她的连胜,终归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今天进行的第7局比赛中,王晨星二段183手中盘胜韩国的金惠敏,达成六连胜。因为中国第1局没有出场,事实上中国队是横扫了第一阶段。王晨星的表现赢得了中国队教练王磊的高度评价,称她是以沉着的行棋为基础取得了连胜。

  随着中国队横扫第一阶段,韩国只剩下了“围棋女王”朴志恩一个人,日本还有谢依旻和万波奈穗两人。朴志恩曾在第8届正官庄杯比赛时,在韩国仅有她一个人的时候完成了四连胜,为韩国摘得冠军。所以,我们能够信任的选手,最终还是只有朴志恩。

  Hangame网评论称,韩国第一阶段全败,深受打击,现仅余“女王”一人。备受期待的副帅金惠敏败了,从亚运会至正官庄杯再到穹窿山兵圣杯,韩国女子围棋在世界大赛中的夺冠进程在2012年突遇暗礁。

  7日,副帅金惠敏六段以序盘的实地战术来阻击中国先锋王晨星连胜,但却因后半盘上边被突破而突然崩溃。20岁的王晨星取得了六连胜。在第一阶段中中国6胜,日本1胜,韩国一盘不胜。这与开赛前我们预料的韩中势均力敌的大战完全不同,中国完胜了。

  事实上,本次比赛韩国队的阵容被评为史上最强阵容,但结果却是史上最差。4名棋手登场亮相连一盘胜利也不能得到。这在与此类似的7届正官庄杯比赛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事情。

  现在韩国只能去信任朴志恩了,也只能期待大逆转了。韩国离夺冠需要六连胜。而中国目前5名棋手全在,六连胜是艰难而漫长的道路。因为擂台赛各方均把强手放在后面出场,后面的连胜与前面的连胜份量是不同的。

  不过,韩国也并非没有一点希望,冠军也并非完全是一个虚无缥缈的目标。团体战终究打得还是个人赛,有一个人绝对强就可以了。朴志恩在世界大赛个人赛中曾5次夺冠,她越是到国际大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越强大。 (夏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