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父亲:与女儿短信沟通 没想到能赢这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21: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天,侯雪健又一次来到首都国际机场,这是继侯逸凡成功卫冕世界冠军后,他再次到机场来接女儿。“这次她状态挺好的,但是赛前我也没想到她能赢黎光廉和希洛夫。”侯雪健说。

  在几日前结束的2012直布罗陀国象公开赛中,侯逸凡连续击败女子等级分第一人小波尔加以及希洛夫、阿尔马西、黎光廉等世界顶尖男棋手,在10盘慢棋比赛中获得8分,表现分高达2872分,位列全场第一。尤其是对小波尔加的对局,在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就获得了的胜利,也因此轰动了世界棋坛。

  女儿的出色表现也让侯爸爸很开心,他透露在侯逸凡对小波尔加比赛时,自己正在从老家回北京的火车上。“那盘棋我没有看直播,因为在火车上,我一直用手机看微博,后来看到一个网友说的结果。”侯爸爸说:“当知道她赢了之后,我当然很高兴,当时下之前我跟她讲,就是尽量下好,没想到能赢,这证明她的水平又有了一个提高。”

  侯雪健发了一个短信祝贺女儿,而他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女儿有如神助地又击败了黎光廉和希洛夫两位顶尖男棋手,侯爸爸说:“我觉得她这次比赛状态比较好,但是也没想到她能赢那么多。”

  侯爸爸说每次女儿出国比赛,都会跟女儿进行短信沟通,如果女儿输棋就会发鼓励的短信;如果赢棋,就会发表扬的短信。“这次表扬居多。”侯爸爸笑着说。

  由于直布罗陀公开赛正值中国春节期间,侯雪健透露,这次比赛结束后,家里面让侯逸凡回去补过春节,正好过两天也要过生日了,想要给她庆贺一下,但最后怎样决定,还要看侯逸凡自己的决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