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州第11届铸本杯战罢7轮 马逸超冲击芈昱廷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12: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三),铸本杯徐州市第十一届围棋名人赛开幕,徐州市110名好手参赛,两届智运会青少年组冠军、围甲2011年人气王和最多胜局者,徐州市第一位职业棋手芈昱廷三段亦忝列其中。

  铸本杯徐州市围棋名人赛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坚持举办11年,是一项在国内棋界较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被政府列入重点体育项目。依托铸本杯名人赛这块土壤,几代徐州围棋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令围棋之花傲然盛开于徐州这片千年兵家必争的历史古城。围甲新锐芈昱廷三段、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冠军闻捷、全国少儿围棋锦标赛冠军、第3届“方太杯”冠军、首届陈毅杯第4名马逸超等围棋好手无一不是从这项比赛起步、腾飞。

  铸本杯围棋名人赛由江苏铸本建设股份公司与徐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铸本建设是一家全国混凝土行业十强企业,在国内及中东、非洲等地区建有过多个分公司。企业发展同时,铸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注重对体育活动的资助,除坚持十余年的铸本杯徐州市名人战,铸本建设还先后赞助、承办了 “2005年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 “2011年全国业余围棋精英赛”等重大赛事。

  26日第5轮,冲段少年汪希如执黑迎战芈昱廷,汪希如年前刚刚代表扬子晚报队征战晚报杯,名列小组第10,亦曾在10岁时夺得08年铸本杯,逼平当时的铸本杯最年少夺冠纪录。本轮执黑与新一代“围甲少年”芈昱廷纹枰对坐,丝毫不因对手近年来的显赫战绩而怯阵,反倒是芈昱廷开局似乎过于挥洒自如,在打入上方黑空的战斗中几手处理略显过分,局面一直呈焦灼之势,复杂的缠斗从右上角一路蔓延至左下,双方大龙各自做活的过程中汪希如没能走出目数上最有利的变化,胜负终于倒向白棋,随后芈昱廷精准的后半盘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盘面只领先4目的汪希如遗憾败北。

  27日上午第7轮,马逸超将在第1台讨教芈昱廷,小芈看似毫无悬念的夺冠之路能否再生波折,近年来逐渐在业余棋界打出名头的马逸超能给予对手多强的狙击,都是本轮比赛的一大看点,芈昱廷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黑棋稳扎稳打,而白棋马逸超再左下角的“冲断”试图将局势导向混战,而白棋的强攻没有发挥出优势,简单的几手交换后芈昱廷逐渐掌握了全局的主动,并将优势牢牢掌控到最后。

  铸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芈昱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