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女流名人战决赛崔精胜金美里 距生涯首冠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2:11  新浪体育微博
崔精(右)胜金美里 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崔精(右)胜金美里 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新浪体育讯 1月19日,第13届韩国STX杯女流名人战开始了三番棋决赛。年龄尚未满16岁,入段不足两年的崔精初段在首局中167手中盘击败金美里二段,向获得职业生涯第一冠迈出有力的一步。

  崔精生于1996年10月7日,出身于刘昌赫的道场。在韩国棋院的棋手资料里,他的老师一列里列有串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分别是:刘昌赫、崔圭炳、金荣桓、金万树、李熙星。这样看来,崔精确实算是师出名门。

  在入段以后,崔精的表现非常精彩,她也成为最近两年来韩国女子棋坛最受关注的新人。在2011年,她在第5届中年女流擂台赛中对中年男棋手取得了8连胜,引起了非常大的震动。在头衔战中也有了相当大的突破,一个是进入了今年的Olleh杯的本赛。一个是进入了女流棋圣战决赛,决赛中负于芮乃伟(微博),冲击职业第一冠未能成功。

  女流名人战是崔精第二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崔精为什么能这么快的冒尖,大概与她的棋风有关。锐利是她的一个特点。在决赛第1局中,她仍然按平时的棋风来下,行棋非常积极,在可以妥协的地方敢出出手,最终屠龙取胜。

  拿下三番棋的第一局,崔精占得了相当有利的地势。如果本届比赛她能够获得冠军,将成为继尹映善和李英信之后,韩国第三位获得冠军的初段棋手。

  现在韩国媒体对崔精的夺冠前景是非常看好的。有媒体甚至在报道写道“崔精时代的序曲响起”。这次决赛的后两局将在26和27日进行。

  韩国女流名人头衔本来是芮乃伟的,她到上届已经连续7年冠军了。但芮乃伟要返回中国,把保持着的头衔返给了韩国棋院,于是本届女流名人战没有了头衔挑战,改变了赛制。

  目前韩国女子双强朴志恩和赵惠连都参加了本届比赛。她们两人在胜者组中均被崔精击败。在败者组中,他们仍是先后败给了金美里。对韩国女子双强来说,这届比赛实在是奇怪了。毕竟,芮乃伟走了以后,冠军最大的可能还是应由她们两人来争夺。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崔精 女流名人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