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杯职业业余对抗 柁嘉熹檀啸为职业队挽回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2:16  兰州晚报

  本报讯职业业余对抗赛是历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必不可少的压轴大戏,本届“晚报杯”也不例外。13日,第25届全国“晚报杯”围棋职业业余对抗赛在南京上演,比赛中业余豪强继续发威,在被让先的情况下,棋圣聂卫平(微博)九段、名宿刘小光九段双双告负。最终,业余队以4比2的战绩胜出。

  职业业余对抗赛是“晚报杯”的一个传统项目。首届“晚报杯”时,双方各派10名选手出战,当时职业队由聂卫平、陈祖德、马晓春、王群、刘小光、曹大元、江铸久、陈临新、芮乃伟(微博)和邵震中组成,这支汇集了国内顶级职业高手的队伍和业余高手也仅仅打了个5比5平手。至“晚报杯”第五届后,对抗赛固定每方各出6名选手参战,对局规则有时是职业队全部让两子,有时是职业队三盘让两子、三盘让先。

  近年来,业余棋手与职业棋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在2010年“晚报杯”上,业余棋手在三盘让两子、三盘让先的情况下,以6比0零封职业棋手。而去年,由国家女队为班底的职业队,仍然被业余棋手打了个5比1。

  业余豪强的表现,已将职业棋手逼至六盘全部让先的境地。为了给职业棋手正名,国家队队员今年争先恐后报名,等级分排名前十的棋手就来了3位檀啸、时越、柁嘉熹,此外还有棋圣聂卫平、名宿刘小光两位九段及小龙辈棋手王垚。在当日的比赛中,聂卫平对阵本次“晚报杯”的冠军乔智健,中盘阶段即落入下风,最终以较大差距落败。名宿刘小光面对“晚报杯”亚军冲段少年董明的挑战,也未能占得丝毫便宜,中盘告负。国内等级分排名第38的王垚不敌本届晚报杯“黑马”选手、12岁小将黄静远。而排名第11位的时越则败在黄河杯和陈毅杯的双料冠军王琛(微博)手下。只有两位90后新锐柁嘉熹与檀啸分别战胜郑宇航、马天放,才为职业队挽回了一点儿面子。

  下届“晚报杯”将于明年年初在西安举行,一旦职业棋手再输的话,比赛全部变成分先进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