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若申报职业无法参加业余比赛 乔智健:还要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2:45  金陵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田园圃 王婕妤

  经过7天11轮的对弈,第25届江宁致远·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天落下战幕。

  决赛竞争异常激烈,西安晚报(微博)队与新民晚报队在决赛之后均以62.2分的总成绩占据榜首,难舍难分,经过精确计算,西安晚报队凭借队员的个人最高成绩排名领先新民晚报队一名,而最终获得本届晚报杯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奖牌由来自烟台晚报队的乔智健摘得。

  昨天的决赛意外不断,曾一度取得九连胜的西安晚报队小将黄静远以两连败结束征程,最终只获得个人第四名,让现场棋迷大跌眼镜。

  “其实没有拿到冠军,我们也很看得开,如果得到冠军申请了专业段位,反而很多业余比赛都参加不了了,比较可惜。”黄静远的父亲黄满年告诉记者。

  相反,乔智健昨天状态勇猛,半决赛中拿下郑宇航之后,下午又轻松击败今晚报(微博)队的董明。“至于要不要申请专业段位,还要再考虑一下。”乔智健表示。

  团体成绩的计算较为复杂,西安晚报队和新民晚报队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对比各自棋手的个人最好成绩。新民晚报队的王琛(微博)排名第五,比西安晚报队的黄静远稍逊一筹,最终新民晚报队团体成绩只能屈居亚军。

  此外,昨天的决赛虽然对团体前十名的成绩有所影响,不过两支金陵晚报致远队的最终成绩没有改变。金陵晚报致远一队以46.8分位列第11名,二队则以40分位列第19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晚报杯 乔智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