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斯廷斯国象公开赛收兵 王玥6胜3和佳绩荣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4: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11/2012年黑斯廷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英国名城黑斯廷斯鸣金收兵。中国棋手王玥以9轮比赛6胜3和积7.5分的优异表现荣获冠军。

  黑斯廷斯国象节是国际象棋界久负盛名的传统赛事,它始于1882年,有着近130年的历史。该国象节自1920年起,每年在12月底至1月初跨年举办一届大师组赛事,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87届(二战期间曾中断)。在该赛事历史上,尤伟、鲍特维尼克、塔尔、斯梅斯洛夫众多棋王都曾光临该赛事并获得冠军。此外格利高里奇、科尔奇诺依、小波尔加等世界名将也曾在该赛事冠军名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中国棋手参加此赛事次数不多,名将章钟曾在2001年登场亮相。

  本次英国黑斯廷斯大赛的大师组赛事共有117名棋手参赛。沿用了自2005年以来所采用的九轮瑞士制。等级分2697分的中国棋手王玥是本次比赛的头号棋手。此外,英国棋手豪威尔、代表法国出战的原罗马尼亚特级大师伊斯特拉特斯库和法国棋手爱德华是另外三位等级分超过2600分的棋手。

  在整场比赛中,中国棋手王玥发挥非常稳定。他前两轮相继战胜冰岛国际大师雅尔塔松和捷克国际大师斯马切克。

  第三轮战平卫冕冠军印度特级大师森古普塔。第四轮击败一名印度国际大师后,王玥第五轮迎来了赛会二号棋手英国特级大师豪威尔。最终经过58回合的争夺,王玥后手凭借出色的残局功力取得胜利,以领先者姿态进入后半程比赛。

  在后半程的四轮比赛中,王玥又先后执白先行力克英国特级大师佩尔特和乌克兰特级大师安德烈-沃夫克,执黑后走轻松战平两名印度国际大师。

  最终,王玥以九轮比赛6胜3和积7.5分独揽冠军。整场比赛王玥的表现分达到2842分。凭借本次公开赛的胜利,王玥的等级分暗分已经重上2700分。

  代表法国出战的原罗马尼亚特级大师伊斯特拉特斯库与两名印度棋手拉里斯和沙亚姆同积7分,分列第二~四名。

  乌克兰特级大师尤里-沃夫克、上届冠军印度特级大师森古普塔和印度棋手达斯同积6.5分,分列第五~七名。

  东道主希望之星豪威尔和法国特级大师爱德华发挥一般,最终以6分获得第八和第九名。

  印度女子特级大师帕德米尼也积6分,是本次公开赛中成绩最好的女棋手。(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玥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