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欣然连胜夺冠幸运相伴 连笑离奇失误送好局(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6: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迎新杯”职业围棋赛第5轮陶欣然执白中盘击败连笑,然而看看后半盘的进程,陶欣然在极为被动的局势下幸运逆转,连笑的失误令人难以置信。

1

  图一,陶欣然执白VS连笑。进入中后盘本是黑棋大优的局面。黑1顶时机不错,白2接,黑3此时应当在3位尖吃净左下角,白可以抢到10位的立,吃住右边黑子,黑棋在左边收束,这样将形成黑棋目数稍好的细棋局面。

2

  图二,先大实小。黑1退看似成空效率更高,但实际上白抢到6位跳后左下有活棋的打劫做活的手段,黑若9位立,白抢占右边10位立,黑得到15-17的打拔,这样是白棋稍好,黑官子困难。

3

  图三,劫争。实战中白1跳时黑2尖过后就去抢4-6位的打拔,这个官子虽然大,却忽略了白7-9强行做劫的手段,此时黑10位断吃开劫是唯一的下法,虽然心有不甘但也实属无奈。

4

  图四,连笑离奇误算。实战中连笑1位打严重误算,白2简单接住,再想硬吃白棋必须3位挤吃,这样白4-6后虽然还是劫争,但黑棋负担之重较之此前的变化有天壤之别,黑明显不堪重负。

5

  图五,净活,白2断吃时候黑3接,白4只要简单接住,黑5点时白在左边6位一路立,大块便可连通净活。

6

  图六,惨遭逆转。实战中连笑只好1位提一子,左下角竟然被白2团住走成净活,此时局面黑棋已经遭到逆转,没有获胜的可能。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陶欣然 连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