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P女子国象世界杯汇聚3世界棋后 侯逸凡将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6: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根据国际棋联消息,2012年ACP女子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将于2012年2月17日至22日在格鲁吉亚举行。

  这将是世界最强的女子锦标赛之一,包括三位前世界冠军和五位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队成员以及世界排名前12的女子棋手参赛,不过现世界冠军、中国棋手侯逸凡(微博)将不参赛。

  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八位棋手分别是:俄罗斯棋手大科辛采娃、小科辛采娃、穆兹丘克(斯洛文尼亚)、奇米里杰(立陶宛)、前女子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保加利亚)、克拉姆林(瑞典)、拉诺(乌克兰)、扎通斯基(美国)。四位格鲁吉亚棋协推荐参赛棋手:前女子世界冠军齐布尔达尼泽(格鲁吉亚)、扎格尼泽(格鲁吉亚)、前女子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俄罗斯)和泽娜勃-马梅季亚洛娃(阿塞拜疆)。

  比赛时限为每方20分钟,每步棋加30秒。本次比赛总奖金4万美元,冠军将获得1万美元奖金。

  本次比赛由职业棋手联合会(ACP)和格鲁吉亚棋协共同举办,在2009年的首届比赛中,当时的女子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以10胜1负的战绩技压群芳夺得冠军。(刘襄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