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施展官子鬼手 李昌镐失误令人难以置信(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6: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2日,2011韩国Olleh杯冠军赛五番棋决赛在韩国棋院结束。第4局李世石执黑半目险胜李昌镐,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蝉联了本项赛事冠军。这是李世石第3次在番棋对决中战胜李昌镐,两人的九次番棋交手中,李昌镐赢得了其中六次。

1

  图一,李昌镐执白VS李世石。序盘李世石在下边腾挪作战,1位断时白棋2位挖时机恰到好处,黑3外打强硬。此时焦点回到下边的作战,黑7-9出头时白10不敢直接断,那样遭到黑11长出白棋作战十分危险。

2

  图二,白棋顺势腾挪。实战中李昌镐没有断掉黑棋,而是借助黑棋想做活下边的心理,在1位长出腾挪。虽然黑棋走到8-10的定型。但白棋3位断以后至23位尖,已经成功把下边和右边两块棋同时做活,相较于黑棋下边破掉白棋的实地而言,右边白棋做活的价值明显更高,此时局势无疑是李昌镐优势。

3

  图三,李世石鬼手。左下角的官子战中李世石施展出鬼手,黑1先断吃再于3位叫吃,这样不必出动下方的劫争,白4只能接住退让,黑5再提劫,李昌镐只好选择退让,这几手棋交换黑棋大赚。

4

  图四,价值连城的官子。中央白1位拐出是价值连城的一手,黑上方大龙整体还有薄味,如果2位出头,白有3-7的犀利手段,黑棋左边的目数被侵蚀得不成样子!

5

  图五,难以两全。黑若在2位补,白有3位挖的手段,破空的同时还驱赶着黑棋大龙单官逃向中央。黑棋大龙虽然暂无生命之忧,但从目数上看同样被搜刮得惨不忍睹,白15仍可抢到下边的团。

6

  图六,难以置信的失误。实战中李昌镐1位团重大失误,黑2挡住的价值难以估量。此时3位打和后边9位飞点都遭到黑棋脱先,黑棋不但抢到了2位挡,还得到了8位的挡,最终还在14位接回了2子,可以说该走的全让黑棋走到了。李昌镐这一系列官子收束令人难以置信!棋局至此,李世石已经完成逆转,最终以0.5目优势胜出。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昌镐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