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女子超快棋赛决出冠军 侯逸凡技压群芳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8:2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13日下午,2011北京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国际象棋女子超快棋个人赛结束,齐鲁晚报(微博)旗下山东玲珑轮胎队的棋后侯逸凡(微博)以9胜5和1负积11.5分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智力精英运动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侯逸凡在继上个月勇夺世锦赛冠军之后获得的又一个世界冠军。

  前八轮发挥出色一马当先的侯逸凡在13日的后七轮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最终以15轮比赛9胜5和1负积11.5分的优异成绩,提前两轮锁定金牌。在第9-15轮比赛中,侯逸凡在第九和第十轮接连战胜瑞典老将克拉姆林和美国棋手扎通斯基,第11轮弈和印度棋手哈丽卡,第12轮战胜去年超快棋世锦赛冠军乌克兰棋手拉诺。第13轮弈和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后,侯逸凡的领先优势扩大至2.5分,已经提前两轮锁定冠军。之后的第14轮侯逸凡再接再厉战胜达尼埃里扬,可惜在第15轮负于居文君(微博),最终勇夺冠军。

  能够战胜各路高手,棋后的实力有目共睹,不过赛后侯逸凡还是谦虚地表示,“超快棋偶然因素比较大,10分钟左右就下一盘棋,惊心动魄,棋手失误都很多。这次比赛有很多旗鼓相当的对手,我能夺冠运气比较好。”赢得了超快棋赛冠军之后,侯逸凡还将参加本届智英会的盲棋赛,而她本人也是第一次参加盲棋比赛,棋后侯逸凡将再一次挑战自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