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国象超快棋赛首日 侯逸凡状态回升领跑超快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7:51  深圳特区报微博

 

侯逸凡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2011年北京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12日继续进行。在国际象棋赛场上,年轻的世界棋后侯逸凡状态回升,在超快棋比赛中独自领跑。

  中国棋手在象棋赛场上依然无敌,蒋川和金海英均取得三连胜。

  17岁的侯逸凡不久前刚刚成功卫冕世界棋后。在11日结束的精英智运会女子快棋赛中,受感冒困扰的小侯状态一般,名列第六。

  12日下午,超快棋赛拉开战幕。每方用时只有5分钟,另外每步棋加3秒,十分紧张刺激。前八轮比赛过后,侯逸凡以5胜3和的不败战绩排名榜首。斯洛文尼亚的穆兹丘克、希腊的邓波和乌克兰名将拉诺均积5.5分,紧随其后。前一天在女子快棋赛中夺冠的俄罗斯名将科斯坚纽克暂列第六位,另一位参赛的中国棋手居文君排在第十位。

  男子超快棋赛12日也战罢前八轮。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以6胜1和1负的战绩暂居榜首,俄罗斯名将格里斯丘克积6分排名第二。刚刚夺得男子快棋冠军的中国棋手王皓超快棋实力稍显逊色,8轮比赛仅取得2胜1和5负的战绩,在16名参赛棋手中排在第13位。另一位参赛的中国棋手王玥成绩也不理想,4和4负积两分排名第15位。

  在象棋赛场上,中国队的蒋川和金海英双双告捷。世锦赛冠军蒋川执先击败加拿大棋手郑熙明,以三战全胜积6分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匹马领先。中国香港队的黄学谦先手战胜英国队的黄春龙,两胜1和积5分排在第二位。

  总共只有4名棋手参加象棋女子组的较量。金海英在12日的比赛中执先手战胜美国队的小将武明季,第一循环过后赢得三连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