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英会国象女子超快棋首日 侯逸凡不败战绩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23: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1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国际象棋女子超快棋比赛今天结束了前八轮较量,女子世界冠军、中国棋手侯逸凡(微博)以5胜3和总积分6.5分领跑积分榜。

  希腊棋手邓波和乌克兰棋手拉诺以5.5分并列积分榜次席。

  本届智运会超快棋赛采用每方3分钟,一步棋加2秒的用时规则,包括现世界冠军侯逸凡、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乌克兰名将拉诺等众多好手在内共16名棋手参赛。

  在今天的8轮比赛中,侯逸凡先后战胜了立陶宛名将奇米里杰、波兰棋手莫妮卡、德国棋手佩茨、保加利亚前女子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和法国棋手斯克里普琴科;战和了昨日刚斩获女子快棋冠军的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希腊棋手邓波和斯洛文尼亚棋手穆兹丘克,以5胜3和总积分6.5分遥遥领先其他对手,独自领跑积分榜。

  邓波、拉诺和穆兹丘克总积分同为5.5分,以1分之差紧随侯逸凡之后,并列次席。而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前女子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和斯坦芳诺娃同为4.5分。

  中国另一位棋手居文君(微博)总积分3.5分。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16名棋手将要进行共15轮比赛,明天将进行女子超快棋最后7轮比赛,最后冠军悬念将在明天揭晓。(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