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基鸿:男队美国等实力很强 对中国女队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5: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中午,在2011年北京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桥牌团体赛第四轮双循环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中国桥牌队总教练胡基鸿。

  胡基鸿是中国第一批桥牌国手之一,多次征战世界高规格桥牌大赛,曾于1990年代表国家队获得世锦赛第五,刷新了亚洲队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并在1991年远东锦标赛获得公开组冠军。退役后,他先后出任国际桥牌女队主教练、中国桥牌队总教练,帮助中国桥牌女队成长为世界强队,有“智多星”和“钢铁意志”教练的美誉。

  记者:你本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桥牌的?

  胡基鸿:上个世纪60年代,那时上海的桥牌氛围很浓,我经常站在牌桌旁看得入神,桥牌真的是一项美妙的运动。后来我不知不觉就看会了,然后才开始和同伴进行实战。

  记者:桥牌运动如今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如何?

  胡基鸿:近几年,桥牌在中国变得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在学打桥牌,为中国桥牌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后备力量。另外,中国桥牌协会今年成立31周年,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中国桥牌队的战斗力也在不断增强。可以预见,桥牌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会非常好。

  记者:请分析一下本次比赛中国队竞争对手的实力?

  胡基鸿:本次比赛聚集了世界顶尖的桥牌队伍和选手,以公开组为例,美国一向是世界桥牌强国,荷兰队此次派出在上个月底第40届世界桥牌锦标赛夺冠时的原班人马,而挪威队虽然有三位主力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实力仍不容小觑。

  记者:在对手如此强劲的形势之下,请你分析一下中国队的实力。

  胡基鸿:中国男队和这些世界强队之间还有些实力差距,但我们很珍惜这次能够与顶尖高手同台竞技的机会;中国女队参加过很多大型国际赛事并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只要发挥稳定,我对她们很有信心。

  记者:中国队的牌手都是专业牌手?平时训练是否密集?

  胡基鸿:绝大多数都是专业牌手。平时训练很密集,但现在每年都有许多国内以及国际桥牌比赛,所以我们基本采用“以赛代训”的方式。这样不但可以为桥牌选手提供相互切磋学习的平台,更能为他们积累丰富的竞赛经验。

  记者:本次桥牌比赛采用的是一种全新的评分系统,这对参赛选手有什么影响?

  胡基鸿:这种新的评分系统能够帮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到比赛各阶段的结果和最终结果,对选手倒没有很大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也需要进行一些策略上的微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