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赛首日战罢 “棋王”蒋川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8: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下午,2011北京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比赛男子个人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307会议室结束了首日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男子组8人,女子组4人。由2008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男子团体前八名:中国、越南、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英国、印尼、中华台北和女子团体前四名:中国、澳大利亚、越南、新加坡的象棋协会获得参赛资格,由该协会负责选派1名优秀棋手报名参加男子、女子个人比赛。男子个人赛采用单循环制,进行7轮比赛;女子个人赛采用双循环制,进行6轮比赛。每方基本用时60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

  男子方面,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越南棋手,越南队这次派出了新科亚洲冠军阮黄林,国家队“一哥”蒋川的实力在其之上,且蒋川棋风勇猛,适合这种7轮单循环制的比赛,应该有很大胜算。

  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家队选手蒋川迎战中华台北选手马正伦,双方在防御中展开激战。蒋川尽显“玉面神佛”本色,该怎么下就怎么下,正常行棋,不到两小时即获得胜利,积下两分。

  本场比赛另一明星选手是来自越南的亚锦赛新科冠军阮黄林,此次他的对手是连续7届纽约公开赛个人冠军,来自美国的牟海勤。经过三小时鏖战,双方战和。

  香港新锐黄学谦对阵新加坡吴宗翰,黄学谦曾获得去年杨官璘杯海外组冠军,实力不俗,此番对阵,双方可谓棋逢对手,最终战成和棋。

  英国黄春龙与加拿大郑熙明也下和,各积一分。

  12月10日下午,将进行象棋男子个人赛的第二轮比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