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洋今天开始第三次化疗 圆梦棋局有望改编成电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5:1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许银川的承诺:

  广州随时欢迎你!

  “只要他战胜病魔,只要他想来广州,我愿意承担他的一切学棋费用!”昨日,与小刘洋完成圆梦棋局的广东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许下承诺。

  许银川说:“以前只是通过网络和媒体了解了他的事迹,而今天与他交流,感觉他是一位非常聪明的小朋友,而且特别有礼貌。真的,他对象棋的执着精神,让我们每一位象棋人都非常感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与小刘洋的交流中,当许银川向刘洋发出“广州欢迎你”的邀请时,刘洋开心地说:“我一定要去广州。”

  许银川表示,自己目前在广州棋院担任领队一职,“我们正准备组建少年队,只要刘洋战胜病魔,自己愿意来广州继续象棋的梦想,我愿意帮助他实现这一愿望,包括学棋、读书和生活!”

  刘洋今天开始

  第三次化疗

  从今天起,刘洋将接受第三次化疗,完成心愿的他显得特别开心,也增添了无比的信心。他说:“我一定能够战胜病魔的,我还要去上海看胡(荣华)爷爷,要去广州找许叔叔下棋。”

  昨天的活动现场,刘洋一家都被温馨的场景所感动,在最后接受各界捐款时,刘洋的父母更是给许多好心人下跪,“如果没有这么多热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给儿子治病,怎么去实现他的愿望。”

  刘洋的母亲梁丹表示,以前真的是因为绝望而放弃,如今社会各界都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们一家人都有了信心,“再也不会去说放弃二字,而且我也相信,刘洋一定可以治好,可以继续自己的象棋梦想!”

  圆梦棋局

  有望改编成电影

  从2日刘洋通过网络透露希望与象棋大师对弈到8日圆梦棋局,这其中著名企业家、两届象甲联赛赞助商李惠雄先生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此次活动,他也专程赶到沈阳。

  李惠雄说:“好朋友鲍强看到了刘洋的报道,他为我们象棋界的爱心所感动,想和几位高手一起为刘洋圆梦,所以我们就来了。希望我们的一点爱心,能为刘洋创造生命奇迹祈一份福。”

  此次随李惠雄一同前来的还有著名的作家天佑,他介绍到,这盘圆梦棋局结束后,自己就与相识的导演联系,希望能够将这一故事改编成为电影,希望这个精神能够感动到更多的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