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甲级联赛附加赛首轮 河北重庆战平江苏胜成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21: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下午,2011“天津弈诚杯”中国国象甲级联赛在天津君豪酒店开始了附加赛的争夺。在首轮比赛中,河北航空队与重庆东赢恒康集团队2.5比2.5打成平手。江苏天一中学队以4比1大胜四川成都银行队。

  本次附加赛由今年甲级联赛最后两名河北航空队和四川成都银行队和今年乙级联赛第三和第四名重庆东赢恒康集团队和江苏天一中学队参加。四支队伍将进行三轮单循环赛,争夺最后两张明年甲级联赛的入场券。由于附加赛只有三轮比赛,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公平,比赛未实施今年甲级联赛所采用的男队执黑女队执白,女队执黑男队执白的规则。而是恢复了去年联赛所用的交叉先后手的规则。

  河北航空队与重庆东赢恒康集团队之战下得相当激烈。河北队主将王皓后手与对方的外援德列耶夫旗鼓相当率先弈和。随后,河北队印尼女外援苏坎达尔在中局激战中出现严重漏算,被前不久在全国智运会上获得少年女子个人赛亚军的重庆新秀肖依依利用底线弱点轻松的得子取胜。

  此后不久,重庆东赢恒康集团队的乌克兰女外援乌什妮娜在与翟墨的对局中也遇到了麻烦,双方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均错失了赢棋机会,最终在车兵残局中握手言和。关键时刻,河北队教练兼队员张鹏翔挺身而出,在看似平稳的局势中凭借细腻的残局功夫战胜张子洋,为河北队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联赛最后一站的比赛中,张鹏翔就先后战胜周建超、赵骏(微博)和王晨,目前他已经取得四连胜的佳绩。最后结束的一盘棋中,河北队的澳大利亚外援赵宗辕与重庆老将乔梁在封闭局面中僵持了近80回合,谁也无力找到突破机会,只得停钟议和。这样双方以2.5比2.5打成了平手。

  与河北和重庆势均力敌截然不同的是,江苏天一中学队与四川成都银行队之战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江苏天一中学队的王李凭借充分的布局准备和犀利的弃子攻杀,不到30回合便先手完胜四川小将刘冠初,整盘棋王李用时不足半小时。这也是今天全场最先结束的对局。此后,江苏天一中学队的季诞、王频和俄罗斯外援梁赞采夫也相继告捷。四川成都银行队只有小将任肖依战胜了江苏队的格鲁吉亚女外援雅瓦希什维利,为本队挽回了一丝颜面。

  以下是附加赛第一轮的完全赛果:

  河北航空队 2.5-2.5 重庆东赢恒康集团队

  1 赵宗辕 0.5-0.5 乔梁

  2 王皓 0.5-0.5 德列耶夫

  3 张鹏翔 1-0 张子洋

  4 翟墨 0.5-0.5 乌什妮娜

  5 苏坎达尔 0-1 肖依依

  江苏天一中学队 4-1 四川成都银行队

  1 王李 1-0 刘冠初

  2 季诞 1-0 陈凡

  3 梁赞采夫 1-0 吴玺斌

  4 王频 1-0 聂昕

  5 雅瓦希什维利 0-1 任肖依

  (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